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麦子金服获数亿元融资 海通证券大手笔布局互联网金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于德良 2015-04-09 07:3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上周四,海通证券将斥巨资入股互联网金融公司“麦子金服”的消息传出,网络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引起了证券业与网贷业的极大好奇与关注。上周五晚间,海通证券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总部集团层面并无媒体所报道的投资计划,但不排除公司旗下PE子公司管理的基金所作出的常规项目投资。

昨日,麦子金服举行A轮融资新闻发布会,投资麦子金服的确实不是海通证券总部,而是其旗下控股的海通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资本”)。虽然会上并没有宣布具体融资金额,但《证券记者》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融资金额有数亿元,此前10亿元的传闻也并非“不靠谱”。

麦子金服董事长兼CEO黄大容表示,此轮融资除了用于加强风控水平、人才招聘、新业务孵化外,更多地将投入集团移动金融的全面推进。

这次亮相的创新资本一向比较低调,并不为人熟知。公开资料显示,创新资本成立于2011年2月25日,创新资本的董事长就是2008年10月上任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开元”)的董事长张向阳。2011年12月29日海通证券发布了《海通证券关于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西安航天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投资组建海通创新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批的公告》,从这一点看,创新资本应归属于海通证券的直投子公司海通开元。而海通开元成立于2008年10月23日,注册资本为60亿元,为海通证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海通创新受托管理的基金有西安航天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天津海通创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锦绣中原(洛阳)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创新资本何以出手麦子金服?

麦子金服全称为麦子金融服务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旗下全资控股的公司有诺诺镑客、名校贷、大房东、财神爷爷、上海诺宜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诺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其中,诺诺镑客成立于2009年6月份,是仅存的几家老网贷平台之一,目前,平台累计成交逾27亿元,服务用户近100万户。

近年来,海通证券正在加快对互联网金融的布局。海通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中,除了以上提到的海通开元、创新资本,还有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海通开元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从事新兴领域投资的基金公司,都与互联网金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已经形成了互补、共享、相互促进的大平台。

海通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海通开元全年新增投资项目20个,新增投资金额10亿元;新增退出项目8个。2014年,直投业务全年实现利润总额2.71元,占比2.6%。海通证券表示,海通开元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设立,将成为公司直投子公司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海通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海外募集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的平台。QFLP的引入将丰富股权投资业务的资金来源,推动股权投资业务的发展。

2009年7月,海通开元对东方财富网投资5500万元,2010年东方财富网登陆创业板,海通开元以2.69倍的回报率成功退出;

2011年3月,海通开元入股雅润传播;

2012年9月,海通开元投资虎扑网、页游公司“要玩娱乐”;

2013年6月,海通开元人民币并购基金成立,目标规模为20亿元;

2014年4月,海通开元投资罗永浩的锤子手机;2014年7月,海通开元战略入股91金融,并成为91金融上市的保荐人。

2015年2月,海通开元基金投资魅族6000万美元。

海通证券已经撒开了布局互联网金融的一张大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