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润控股8亿收购游戏公司 标的去年盈利不足1500万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4-06 10: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润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此前终止收购游戏公司旭游网络的天润控股(002113),近日披露增发预案再度收购游戏公司。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调查发现,标的公司成立仅两年多,只有一款主打产品《恋舞OL》,去年净利润一千多万,收购价却高达8亿元。

主业不振谋转型

天润控股近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价格为11.82元/股,募资总额为9亿元,用于收购上海点点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点点乐”)100%的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广东恒润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余高新区逸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新余市君创铭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新余咸城信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汪世俊与梅久华拟设立企业和朱洁。天润控股已于3月31日与点点乐原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8亿元的现金对价收购全部股份。

点点乐主要从事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及运营业务,目前主打产品《恋舞OL》,是一款融合了社交、时尚、竞技、休闲等元素的3D音乐舞蹈手机网游。《恋舞OL》于2013年8月上线,之后陆续在港台、越南、新马、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上线运营。截至2015年2月28日,《恋舞OL》境内累计注册用户数1040万人,累计总流水10869万元;境外累计注册用户数847万人,累计总流水8632万元。此外,点点乐有两款游戏处于研发状态中,预计将于年内上线。

2009年至2014年,天润控股营业收入分别为3.58、1.89、0.69、0.23、0.29、0.17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0.71、-2.92、0.05、0.05、0.03、0.01亿元。天润控股称,公司在成立之初主要从事尿素、碳铵、液氨、粗醇等化肥、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但目前已退出化工生产业务,正处于转型阶段,整体盈利能力较弱、主业暂不突出,亟需寻求适合转型的业务领域。在“互联网++”时代引导下,移动互联网游戏产业正飞速发展,其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从业企业多为轻资产型高科技企业,消费者单次消费金额小、消费周期短、用户累计较好,行业整体前景向好,正是公司适合转型的业务领域。

成立两年多价格八个亿

资料显示,点点乐成立于2012年9月11日,注册资本246万元,法定代表人汪世俊。2014年点点乐实现营业收入5450.91万元,净利润1480.59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点点乐资产总计3873.76万元,负债总计983.82万元,所有者权益2889.95万元。

天润控股购买点点乐原股东合计持有的100%股权,在股权交割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首次向点点乐原股东支付5.9亿元,剩余部分将在2015-2017各年度相关审核报告(即《专项审核报告》、《减值测试审核报告》)出具后20个工作日内分三次分别支付7000万元。点点乐原股东承诺2015至2017年点点乐实际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6500万元、8125万元和10150万元。计算可知,合计24775万元。

“成立才两年,利润1000来万,花8亿买,水深呀!3年补偿你2.4个亿,还净赚5.6个亿,几百万注册公司几年倒手尽赚几个亿。”有投资者提出质疑。

事实上,2014年6月10日,停牌数月的天润控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旭游网络100%股权,价格为6.10亿元。截至2014年4月30日,旭游网络净资产约为1.62亿元(未经审计)。旭游网络主要从事网页网络游戏和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与运营,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877.99万元,净利润1846.39万元。其成立于2010年9月17日,注册资本1270.83万元,截至2014年4月30日,旭游网络已上线并持续运营的游戏产品主要有12款,其中网页网络游戏10款,移动网络游戏2款。可以看出,旭游网络比点点乐成立时间早,注册资本多,产品更丰富,收购价更低。2014年12月26日,天润控股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

点点乐2014年净利润1480.59万元,2015年承诺净利润高达6500万元,这么高的增速能否实现?承诺净利润合计24775万元,低于8亿元的交易对价,这是否意味着点点乐原股东包赚不赔?8亿元收购价是否过高?对于此类问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近日致电天润控股,截至发稿,公司并未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