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巨额索赔尚未解决 齐星铁塔又遭立案调查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4-05 08: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晚间,齐星铁塔(002359)公告称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这是齐星铁塔出现单方面终止收购南非矿业公司遭索赔、多元化尝试再次无果、业绩亏损超8000万元之后面临的又一大危机。

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指出,齐星铁塔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如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14年修订)》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公司股票将被停牌,直至深交所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齐星铁塔表示。

“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在 2014年已对原控股股东齐星集团有限公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主动进行披露,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齐星铁塔承诺,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性提示公告。

重组尚无实质进展

同日齐星铁塔发布重组进展称,由于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标的企业属于通讯行业,资产核查工作量大、核查程序复杂,无法在原预定时间2015年3月16日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尽职调查以及审计、评估工作,公司股票不能按原定时间复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记者注意到,上述重组去年11月13日开始停牌。

2014年3月4日,齐星铁塔收到StonewallResourcesProprietaryLimited等通过电子邮件向公司送交的、提交给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通知。通知中称,因齐星铁塔终止了有关收购Stonewal资源的下属子公司Stonewal矿业的股份出售协议,Stonewal资源等向公司要求金额不少于1.1亿美元的赔偿。此前,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从公司工作人员处得知:“终止收购是因为要重组。”

上述矿业收购项目,源于齐星铁塔的多元化诉求,齐星铁塔曾希望通过这个收购项目,进入黄金勘探、生产领域。实际上,自上市以来,齐星铁塔一直在尝试多元化,以“化解业务结构相对单一的经营风险”。在这个矿业项目之前,齐星铁塔还曾尝试进入手游、新能源等热门领域,但最终都未见成效。2014年,齐星铁塔亏损超8000万元。这家主业为“铁塔”,主要面向电力、房地产等行业的公司,将原因归咎于“经济增速放缓、基建产能过剩、行业竞争加剧”。

此次重组除了导致公司面临索赔,还使公司的控股股东发生变更。根据公司去年12月公告,原控股股东齐星集团将其持有的全部股份9155万股以8.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龙跃投资,龙跃投资已支付3亿元转让款,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其中有1280万股为限售股,2016年3月28日解禁,届时才能完成这部分股权转让。未来齐星铁塔将走向何处?本报将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北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