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日升定增募资25亿元加码光伏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2015-04-04 09: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日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证网讯 东方日升(300118)4月3日晚间公布定增方案,公司拟以8.5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2.93亿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279MW 集中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和100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海峰、东海基金—金龙16号资产管理计划、苏州北恒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陈耀民,合计4名特定对象。全部特定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发行对象本次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2012年是国内光伏行业的寒冬。因美国欧盟“双反”等不利因素影响,光伏海外主要市场需求下降,而新兴市场需求规模相对较小,光伏产品价格下降明显,我国主要光伏企业在2012 年普遍出现亏损。2013 年下半年,在经历了这一波行业低谷期之后,随着我国对美韩等国多晶硅“双反”初裁、中欧光伏“双反”和解方案初步达成,国内光伏行业开始全面复苏。

在技术进步和各国政府激励政策的驱动下,光伏发电作为光伏行业下游应用领域的重要战略得以迅速发展。2014年3 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目标在2020年城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达到13%。根据能源局做出的规划,到2020年,光伏发电将达到1亿千瓦时,每年减少燃煤5000万吨。

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末,我国并网的电站累积装机容量仅为6GW。2014年实际完成光伏新增装机容量10.6 GW。截止2014年末,国内累计光伏并网28.05GW,同比增长60%,全年发电量约250亿度,同比增长超过200%。

2015 年3 月,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 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2015 年光伏发电建设指标为17.8 GW,超过此前征求意见稿的15 GW和2014 年的备案规模14 GW,较 2014 年实际新增的光伏并网规模相比增幅超过70%。未来,随着光伏转换技术的不断提高,以及各国政府对光伏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全球光伏装机规模仍将继续快速增长。(李香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