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继续推荐车联网和3D打印板块股

来源:齐鲁证券 2015-04-01 08:4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周观点:我们继续强烈推荐车联网板块的投资机会。车联网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电子最热板块之一。移动智能终端创新已到后期,而未来万物互联时代还有两个领域有较大发展空间,一个是客厅,一个是汽车。目前汽车智能化操作及车联网功能系统化实现远远没有达到普及,市场空间极大。从行业来看,汽车电子和车联网门槛相对较高、认证时间长,最值得关注的是那些擅于利用外延的跨国并购来提升技术实力和客户资源的公司,同时自身在汽车电子行业有一定的积累,对这个行业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外延的推动下能够实现更快的内生增长。我们继续强烈推荐得润电子,收购的标的Meta在汽车电子、车联网领域竞争实力极强,正好也赶上了车险费率开始市场化改革的巨大风口,UBI未来的市场空间是数千亿的量级,而且Meta在欧洲有成熟的产品和模式,有几百万的存量客户,在国内非常有希望落地,后期与保险公司的业务合作将成为公司市值攀上两百亿的坚实支撑。虽然我们强烈推荐以来已有翻倍涨幅,但目前价格仍然低估,我们认为收购Meta将是公司新的起点,新的业务搭配原有成长性突出的汽车线束和连接器,汽车电子业务的收入和利润这几年的快速增长确定性很强,未来有望成为占比最大的业务,逐步向汽车电子平台型公司推进。此外,我们强烈建议关注均胜电子的长期投资价值。

此外,我们也继续强调3D打印板块机会,根据我们产业链调研及分析,这个子行业在今年必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机会。工信部、财政部等在2月28日印发了《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近期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博鳌论坛上表示,ICT技术和制造业的结合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触发点,智能制造将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主攻方向,从政策层面来看3D打印无疑将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继续强烈推荐金运激光,我们看好公司在3D打印行业生态圈的卡位及布局,目前公司意造网流量增长迅猛,线下店不断拓张,公司即将上线3D我秀个性化定制网站平台,有望引领个性化消费的新趋势,同时外延并购预期较强,业绩弹性非常大。同时,我们建议关注光韵达的投资机会,公司在tob3D打印领域积累深厚,未来主要针对汽车、军工、医疗等领域进行3D打印拓展。无论是汽车、军工、还是医疗领域的3D打印都是刚需,只要能够成功突破业绩弹性和想象空间都非常大。

更长远来看,目前电子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我们认为未来终端厂商想在这个市场脱颖而出,需要更加关注产品的用户体验和产品品质,摆脱以往的纯硬件思维,更多地向软件、互联网等方向拓展,既能带来差异化的功能,又能切实提升用户体验。我们认为未来硬件和互联网跨界式的合作将是大势所趋,互联网正在对硬件产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除了智能手机这一重要的入口,万物互联也是大的趋势,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都将是未来大数据的入口,互联网硬件将深刻地改变未来人们的生活。我们十分看好“互联网硬件”或者“智能硬件”这一范畴的盛行,可穿戴、指纹识别、传感器、智能家居等相关子行业都有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推荐组合:得润电子、金运激光、光韵达、京山轻机、兴森科技、丹邦科技、三安光电、欣旺达、大华股份、聚飞光电、劲胜精密、立讯精密、长电科技、北京君正、生益科技、同方国芯、上海新阳、华天科技、晶方科技、瑞丰光电、阳光照明、长盈精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山轻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