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的出台持股计划 推动经理人向合伙人转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31 08:5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3月26日停牌筹划长期激励计划的美的集团今日披露了详细预案。

美的集团今日发布的“美的集团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暨美的集团合伙人计划”草案显示,本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公司核心管理人员,首期参加人数为31人,包括公司总裁、副总裁8 人(含兼任事业部总经理人员2人),事业部及经营单位总经理13人及其他对公司经营与业绩有重要影响的核心责任人10人。

根据草案,股票来源为二级市场购买,持股计划在6个月内(首期计划预计是2015年4月至10月期间)完成标的股票购买。而资金来源分为三大类:公司计提的持股计划专项基金、持有人自有资金及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融资方式自筹的资金(如有)。后两类的资金和公司计提的持股计划专项基金的比例最高不超过1:1。持股计划滚动实施,每年推出一期,各期持股计划相互独立,已设立并存续的各期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

另外,首期持股计划计提的持股计划专项基金为1.15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净利润的1%。而为符合长期服务原则,公司表示,每期归属给持有人的标的股票权益的锁定期为24个月,以此鼓励核心管理团队长期服务,激励长期业绩达成。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持股计划的设了业绩考核条件。根据草案,首期持股计划项下的公司业绩考核指标为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率较2014年度不低于15%,2015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以后各期持股计划的公司业绩考核指标将在该期持股计划中具体明确。

美的集团表示,若该期持股计划下的公司业绩考核指标达成,则持有人方可以享有该期持股计划项下按照上述规则归属到其名下的标的股票权益;反之,该期持股计划项下标的股票权益均全部归属于公司享有。

美的集团表示,持股计划的实质是“业绩股票”,且通过“持股计划”的安排以及“合伙人”特质而更长期化,实现责任共担、价值共享。此举不仅可以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提升公司整体价值,还可以实现推动“经理人”向“合伙人”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