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哄抢37只首季业绩预计倍增股 浮盈77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学毅 2015-03-30 06:5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2015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也陆续出炉。《证券日报》基金部记者发现,一季度业绩报喜股占比超六成,且业绩预计倍增的股票中也有六成已经被基金纳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且这些业绩倍增股多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汇添富旗下偏股基金逮成长股的眼力较强,旗下5只基金因成功狙击3只高成长股,账面浮盈达10.26亿元,并因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例较高,年内回报率均领先同业,更有4只偏股基金年内回报率已经跻身同类榜单TOP10。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截至3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407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合计有259家(占比63.64%)的上市公司报喜,其中预增有96家,略增有108家,扭亏有16家,续盈有39家。在预增公司中,有64家明确表示业绩增幅将超过100%,且预增超10倍的公司有5家。《证券日报》基金部记者注意到,有37只(占比57.81%)的业绩预计倍增股被基金重仓持有,其中,5只业绩预增10倍的股票遭基金哄抢,汇添富旗下4只偏股基金狙击3只股票更是浮盈超10亿元,助阵同期回报率领先。

具体来看,电影与娱乐行业的中小板股票顺荣三七,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约为9000万元至9700万元,同比增长16649.71%至17952.46%,为目前业绩预增幅度最大的上市公司。该公司被两只基金盯上,汇添富均衡增长、大成景丰分别新进该股639.98万股、5万股,持股市值合计2.76亿元。截至上周末收盘,该股年内上涨38.04%,两只基金由此浮盈1.05亿元。其中,汇添富均衡增长因持有该股浮盈1.04亿元,由于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8.30%,该基金同期净值也取得快速增长,年内回报率为44.23%,在可比702只基金中位居第66名,跻身同类前1/10。

一季度业绩预增12倍的创业板股票同花顺,得到5只基金的垂爱,合计持股999.44万股,持股市值合计4.53亿元。

今年以来,该股大涨162.35%,5只重仓基金合计浮盈7.3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重仓该股的基金有3只是汇添富系基金,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消费行业合计持有该股767.08万股,由此浮盈5.65亿元;此外,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国泰金鹿保本五期也均重仓持有该股。值得注意的是,汇添富民营活力持该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7.20%,数亿元的浮盈催升其单位净值,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76.89%,在可比702只基金中位居第3名;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同期回报率为76.89%,位居第2名;汇添富消费行业同期回报率为68.46%,位居第7名。

此外,中小板股票中科金财首季业绩预增4.7倍,该股被6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同样有汇添富系基金的身影。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社会责任合计重仓该股1.63亿元,因该股年内大涨220.07%,合计浮盈3.57亿元。除了汇添富移动互联夺得同类基金年内业绩亚军外,汇添富社会责任也以76.01%的回报率在同类业绩榜单夺得第4名。

记者注意到,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均衡增长、汇添富民营活力3只基金均由朱晓亮执掌。

“市场的PE提升会慢慢结束,逐步开始转向寻找利润能够快速增长的公司。”朱晓亮在去年四季报中明确表示,“未来一年,我们还是看好市场和转型的方向,投资还是应该回归到个股,对重点股票的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进行筛选,从自下而上的角度去选择能够真正做大的公司。策略上,我们依然坚持以经济转型作为未来中国的时代特征而布局,重点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