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创业板已经爬到地球顶

来源:央广网 2015-03-27 15:3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大证券李大霄:创业板已经爬到地球顶

据经济之声报道,创业板的估值高,泡沫多,风险大,那么创业板也掀起了高涨的浪潮,市场上类似的这些声音越来越多了,创业板中某些企业的估值也超过了市场的预期,不断超出,怎么来看这样的现象,听一听我们圈内资深分析师他们的观点。

申万宏源石磊:从2月份以来,我一直强调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机会大于主板,但是炒到今天,我觉得尤其是创业板现在和投资基本没什么关系,大家就是再做抢帽子的一个游戏。所以,你现在想参与进去,我觉得就只能拿着它当游戏来玩,千万不要去想投资这两个字。投资者要是能够承受住一定的风险,才能在这个时候进入到这个市场,而且也有一些小的经验。比如临近尾市的时候跟进,搏转线的冲高,这样能把风险控制的比较好。否则的话,开篇跟进,如果昨天是最后一涨,当天就开始回调,那有可能被扣。对于创业板的投资,我觉得至少应该等到泡沫破裂之后,风险释放的差不多的时候,再根据它的价值来选择创业板相关的机会,这个时候还是强调风险。没有风险承受能力,这个时候远观比较好。

第一创业郭树华:对于创业板而言,确实存在着三高的现象。因为在大家的直观印象中,创业板公司处于创业时期的企业,具有很大的成长性,虽然现在业绩未必出色。高市盈率和不断炒高的价格,可能说是大众心理预期上的体现。但是,三高现象也不能完全怪投资者,还是在国内市场制度上的缺陷。很多创业板的公司,已经是一个成熟型或者成熟行业的这些中小市值的公司,一般企业业绩是不错的,市盈率又被人为的太抬高。所以,对于它的炒作又是情理之中的的事情。但是这种高市盈率的表现还是要注意市场的趋同性,市场环境和趋同心理以及投资者的偏好,在结合当时的市场环境,对于创业板的股价定位应该是很重要的几个方面。现在的高价基本上就是市场环境以及投资者的偏好和市场的认同度,这三者高度的统一以至于整个创业板的现象。

主持人:英大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更是直言,他认为创业板已经爬到地球顶。

英大证券李大霄:创业板整体已经接近100倍的PE,这个估值水平是地球的估值的顶部,我把它冠名为地球顶。低风险承受能力者远离创业板,高风险承受能够者要把创业板的资产配置比例降到1%以下。整个市场其实它的唯一一个不可能的是泡沫的不爆破,那么创业板它后面面临着五大冲击,第一是业绩的考验,第二是库容的考验,第三是版转版的考验,第四是中证500指数的双向交易过程的考验,第五个是退市的考验。深交所并没有签订只有400家公司的协议,过高估值的股票估值水平它必定会受到以后的扩容放开的考验,这个估值水平已经接近了或者超越了人类股市历史上任何一次泡沫爆破前的水平,包括日本、台湾、香港、A股还有美股的泡沫爆破前的高位,这个要引起充分的警惕。中国缺的是500强的公司,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创业板的股票。从新三板排山倒海的股票供应来看,从亚太证监会[微博]会数目众多的公司待审批的情况来看,还有相当相当庞大的公司是在开发待上市过程里面,供应是非常非常充裕的。

主持人:不可否认的,创业板中一定存在不少的估值过高的公司,但是也有一些企业,眼下创业板来有投资机会吗?我们刷一下朋友圈。

申万宏源桂浩明:今年以来的股市十分活跃,其中创业板的表现有为突出,创业板的大涨也引发市场的关注。创业板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增长模式改变大趋势。创业板当中有很多公司切合了"互联网+"这一题材,站到了行情的风口上。所以,上涨本身具有相应的合理基础。有人会以创业板的高市盈率说话,的确创业板的市盈率的确比较高。但是对于一个高成长型行业来说,单纯用市盈率来作为唯一的评判标准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可取的。在美国纳斯达克[微博]市场当中,我们甚至可以发现很多的是亏损的公司,它们甚至没有市盈率,但仍然在市场上获得较高的估值。

第一创业张翠霞:对于当前市场一种运行特征,个人认为趋势行情还没有真正结束。在创业板上,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估值比较高的类似于全通教育标的,那么当它突破300元大关的时候,其实风险溢价比已经是风险占比高一些。但是大多数的创业板标的有一些没有跟随指数同步上涨的标的,仍然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特征,因为创业板指数虽然走势比较强劲,但是它是属于大周期三浪三的第一子浪攻击过程中没有头部特征不要轻言看空、做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