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杉德银卡通4.38%股权降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小伟 2015-03-23 10:5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杉德银卡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4笔股权再度亮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其中,两笔1%股权挂牌价格均为1291.26万元,一笔2%股权挂牌价格为2582.52万元,一笔0.38%股权挂牌价格为492.34万元。4笔股权合计占比为4.38%,整体挂牌价格为5657.38万元。转让方为上海慧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2014年挂牌价格相比,本次价格有所下调。

第七大股东谋退

上海慧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杉德银卡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七股东,持有后者4.38%股权。这也就意味着,倘若本次挂牌的4笔股权成交,上海慧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实现对杉德银卡通的“全身而退”。

杉德银卡通的大股东为上海杉德金卡信息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7%。二股东和三股东持股比例也超过10%,分别为上海森昊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的11.62%和上海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10.86%。此外,上海科技投资公司、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杉瑞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慧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沈树康分别持有剩余的9.97%、6.84%、6.27%、4.38%和0.35%股权。

杉德银卡通2003年成立,是一家中型规模的国有参股企业。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当前,杉德银卡通全国已经开设有25家分公司、67家营业部和办事处,员工超过1800人。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中国金融支付行业的领先者。

杉德银卡通经营状况优良。公司2013年和2014年营业收入均超过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838万元和9337万元。2015年1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8万元,净利润为536万元。

兵分四路甩卖

慧盛创投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风投公司,其本次抛售杉德银卡通的策略非常巧妙。与其他产权项目整体出售不同,慧盛创投采用了“迂回战术”,利用“兵分四路”的抛售策略。

实际上,随着杉德银卡通业绩的释放,慧盛创投想退出这笔股权投资的意愿早已彰显。早在2014年3月,慧盛创投就以6483.2万元的挂牌价格转让杉德银卡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4.38%股权,不过,截至挂牌终止日并没有成交。

2014年6月,慧盛创投采用“兵分四路”策略再度该股权挂牌。当时,2%、0.38%、1%和1%股权的挂牌价格分别为2662万元、507万元、1331万元和1331万元。不过挂牌项目仍然未能成交。

本次慧盛创投依然采用了“兵分四路”的策略,但挂牌价格比上次出现下降,以求实现交易。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挂牌信息中,公司的评估基准日仍然停留在2013年4月30日。杉德银卡通的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4.8亿元和14.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沪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