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做多中国:A股ETF在美受追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5-03-22 09:5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两会上传递出的积极信号,不但让内地股市激情点赞,也吸引了海外投资者的目光,让在美上市的RQFII A股ETF水涨船高。

近日登陆纽约交易所的RQFII A股 ETF——南方东英富时中国A50 ETF,在美国掀起一轮“中国投资风”。该基金首募创出自2007年以来美国上市股票型ETF首次募集的最大规模,上市后又继续受到投资者追捧,基金价格较每单位资产净值溢价率持续拉大。

而在上周,该基金首募得到超过2.37亿美金资金认购也被美国当地媒体争相报道。因为与A股不同,美股市场股票型ETF的首募规模一般都不大,根据彭博的数据资料,2.37亿美元已经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上市股票型ETF首次募集的最大规模。

“A股市场日益开放的姿态,以及全国两会期间透露出的各种积极信号,都使得海外投资者配置A股的信心大幅提升。”有外资行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A股市场作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上证指数涨幅超过六成;A股市场不断攀升的成交额也让A股成为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它与地区以及全球投资组合较低的关联性,能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投资机会,去年以来海外投资者对A股关注度持续提升。”

高盛最近就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国股市正在进入一轮可持续的上升走势,建议做多中国,因为在市场估值提升过程中,踏空的潜在成本可能超过参与一轮虚假上涨的机会成本。

其实近日南方基金在美国掀起的“中国投资风”只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奔向A股投资阵营的一个缩影。为满足海外投资者涉足A股市场的需求,目前海外普通投资者直接投资A股先遣军——RQFII A股ETF,在香港市场得到发展壮大之后,已走向全球。包括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在内的多家中资基金公司,均已在欧洲和美国推出RQFII A股ETF。

以南方基金为例,早在去年1月份,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欧洲交易所买卖产品(ETP)供应商Source共同在欧洲推出南方Source富时中国A50 UCITS ETF,并先后在伦敦、瑞士及德国的交易所上市。

“伴随南方东英富时中国A50 ETF登陆纽交所,南方东英旗下的富时中国A50 ETF系列产品目前可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进行交易,这为投资者搭建了投资中国股票的全日交易平台。”南方东英的首席执行官丁晨表示。

有中资基金管理人指出,由于欧美市场与亚洲市场交易时间不同,欧美投资者若想买卖RQFII A股ETF必须等到亚洲交易时段,相关RQFII A股ETF在欧美挂牌后,投资者在本地就可以买到,因此很受欢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