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王亚伟:三年超低调 稳健成传奇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树超 2015-03-16 07:5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头顶太多光环,本人却很低调。自从他奔私后,投资者只能从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寻找王亚伟投资的蛛丝马迹,剩下的便只是“传说”了。

如今,王亚伟奔私即将3年,业内有人说,“王亚伟奔私后,完全是个谜了。”

奔私近三年 业绩成“谜”

由于王亚伟行事低调,他奔私后的故事鲜为人知,成为“江湖”上演绎的各种“传说”,但由于他明星般的光环,他入驻的股票会定期披露,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从公开信息看,王亚伟目前管理的私募产品有两只——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资管计划,但这两只产品的收益情况,外界无从知晓。

根据昀沣信托计划此前披露的一组数据,昀沣自2012年12月13日至2014年9月19日,在近两年时间内,净值增长45%,规模超过35亿元。有业内人士推算,昀沣成立两年来,在2014年底的累计收益率将轻松超过80%。不过,与其它已披露业绩的私募产品相比,这一成绩不算突出,2014年,创势翔1号以300.80%的年收益收获业绩冠军,即使是第五名泽熙1号的收益也达到137.44%。

对此,业内人士见仁见智。有券商人士告诉记者,王亚伟的投资经验丰富,市场是影响决策的第一要素,其次是投资组合,因此,王亚伟的投资策略需要强大的投研团队支持,离开公募的强大投研团队,其选股水平或受到影响。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王亚伟的投资理念仍然是“王道”,“国外的私募运作也不是追求短期的高额收益,而是追求长期的稳健增长,很多私募未来可能会死掉,但王亚伟的私募不会。”

深受彼得·林奇影响

虽然难以直接了解到王亚伟“奔私”后的投资理念变化,但仍可从其执掌的私募基金的投资风格管中窥豹。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底,外贸信托昀沣信托计划成为明家科技第七大流通股东,持有100.0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33%,较去年三季度增持57.13万股。

此外,2014年第三季度末,昀沣出现在华润万东、三聚环保、北京城乡、同方股份、新华联、同方国芯、金亚科技、中能电气、银之杰、明家科技、雪浪环境和杭钢股份等1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受益于三季度A股行情持续上涨,加之12只个股中多家企业进入或已完成重组,三季度上述12家公司涨幅均值达52.86%。

由此来看,在转身私募后,王亚伟偏爱重组股、重视事件驱动的投资风格变化不大,其投资的路径仍旧是寻找市场上关注度低的公司,低位重仓买入,然后等上市公司发布重组并购等消息,带动股价走高,进而获得高额收益。

前华夏基金董事长、总经理范勇宏在《基金长青》一书中,评价王亚伟的操作理念受彼得·林奇影响很深,形成灵活多变的投资策略和“牛市领先、熊市抗跌”的业绩特征。

王亚伟的前同事也这样评价他,“长期稳健的投资理念,全世界能做到的也就巴菲特,90%能做到都不能算高手,而王亚伟正在逐步形成这种风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