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大宗买入力度大幅攀升 金融、地产为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15 11: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月份两市大宗交易市场成交近500亿元,环比增加近二成。机构专用席位的交易热情升温,买入力度大幅加强。机构专用席位抢购清单中,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板块成为首要目标。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二月份共有853笔大宗交易成交,合计成交金额达498.15亿元,在少5个交易日的情况下,环比一月份增加了19.9%。平均每日成交33.21亿元,环比增加近6成。

机构专用席位是二月份大宗交易回暖的主要推动者。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有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67.0亿元,比一月份高出102亿元,占当月总成交金额的三分之一。

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的交易,成交金额达106.7亿元,日均买入7.6亿元,环比扩大近6亿元。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的主要目标是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从其他营业部席位手中买入了31.7亿元、31.2亿元和15.4亿元。

从后续表现看,机构专用席位介入房地产标的的操作可圈可点,其在2月3日以14.25元的价格小幅买入东方银星,在2月5日以4.71元的价格买入嘉凯城,到2月12日斥资8.05亿元,以每股8.05元的价格大举介入大名城,都在一个月内取得了20%以上的浮盈。

另一方面,机构专用席位大举买入金融板块也引入瞩目。2月11日和12日,兴业银行的股东恒生银行有限公司,通过兴业证券福州树汤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减持95261.68万股,套现127.3亿元,交易整体折价率为6.5%。接盘方中,多只实力席位踊跃买入,机构专用席位耗资31.2亿元接盘23324.6万股;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分别买入34.7亿元和31.8亿元。

同时,机构专用席位对保险板块也青睐有加,以63.5元的价格买入3450万股中国平安,成交金额21.9亿元;耗资9.76亿元买入9000万股太平洋.

进入三月,机构专用席位继续发力,3月4日再以每股60.5元的价格,买入3338.5万股中国平安,成交金额20.2亿元。

从二月份大宗交易市场的板块分布来看,银行板块在二月份共计成交150.1亿元占据首位,其中单兴业银行一家就在两个交易日中成交了130.4亿元,有9.76亿股股份在大宗交易上被转手。而电子、计算机和非银金融板块分别成交43.7亿元、39.5亿元和38.0亿元紧随其后。

环比统计,银行、电子、非银金融和房地产板块成交额快速扩大,分别较一月份提高916.5%、199.0%、141.5%和9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嘉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