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5-03-15 10:3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3400点将成短期阻力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期大盘在银行股的强势下持续反弹,今日更是来到了近月来的箱体顶3400点。而股指面对这一箱体顶部,仍然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从盘面与时间周期来看,今日盘中股指在3400点附近再次冲高回落释放了三大信号。

首先,大盘冲高回落释放了市场风格仍没转换的信号。盘面看,大盘股在上攻无果后,创业板指且再次突围崛起,而股王全通教育的涨停,更是进一步激活了小盘股的活跃。如具有国家战略级别互联网金融概念、云计算活跃依旧,立思辰强势涨停板、长城电脑洗盘后也再次封死涨停等;又如并购重组与政策利好与一身的恒信移动,也迎来爆发行情,股价短期内已暴涨翻番,长城动漫也强势暴涨近40%,充分说明了小盘股仍是市场主角。因此,在市场风格未完全变化之际,我们应踏准市场节奏,对符合国家战略级别、政策利好、并购重组、业绩大增与主力建仓的个股,我们可大胆买入并持有。

其次,大盘冲高回落释放了解放套牢盘与获利盘的信号。好股道技术图显示,3400点是近月来的顶点,前期三次上攻均无力而返,这在上方套牢了万亿套牢盘。而当前股指再次反弹到附近,自然受到巨大套牢盘的打压,同时近期股指连续反弹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

最后,周三周四过后,新股申购高峰期已过去,据市场统计本轮打新资金将冻结3万亿之巨的资金。而当前股指虽然冲高回落,但市场量能缺失明显放大的,这正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充沛,股指后市有望真正大举冲关的信号。

综合来看,大盘冲高回落更多是解放上方的套牢盘,从而为后市冲关减轻压力,尾盘股指的回升就是明证!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中线布局银行保险、一带一路等蓝筹,短期参与计算机、互联网金融、医药等主流题材的板块性机会。

主力猜想:增量资金入市提速 融资盘9天增加1358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3月以来,场外资金入市的速度开始提升。

“我们观察到最近7个交易日融资盘增加了1100亿,这是过去26个交易日的两倍还多,这证实资金入场在加快。”东方证券策略分析师邹慧表示,资金入场支持大盘上升,这是他们近期看多大盘的一个理由。

数据统计显示,3月12日,两融余额达到1.3082万亿元,而3月2日时的两融余额是1.1724万亿元。这代表着在过去9个交易日,融资盘增加了1358亿元。

分行业来看,过去9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最大的四个行业分别是银行(137亿元)、非银金融(116亿元)、医药(106.8亿元)、有色金属(100亿元),合计流入金额达到459.8亿元。

采访了解到,机构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融资盘的数字。早在3月9日,银行股异动时,就有基金经理注意到银行股的融资余额开始增加。基于此,他们猜测大盘股可能会有一波行情,开始将部分资金切换至金融地产。

应对策略:短期可以对银行、非银金融、医药、有色金属等融资买入额较大的行业多加关注!

热点猜想:厄尔尼诺今夏或再现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日,多家气候预测机构上调了今年发生厄尔尼诺的概率。3月10日,日本气象局表示,今年夏季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大于之前预估的50%。而在此前不久的3月5日,美国国家气象局也宣布,厄尔尼诺现象现身,这是自2010年春季以来首次出现厄尔尼诺现象。

厄尔尼诺对大宗商品的影响范围包括农产品、能源产品和贵金属等。据外媒的预计,镍、锌、铜等贵金属价格也将出现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春夏之际厄尔尼诺预期发酵过程中,有色金属在4个月内迎来一波逾13%的大行情,“妖镍”、“妖锌”、“妖铝”等品种出现击鼓传花式上涨,农产品方面白糖等品种也一度出现较大反弹表现。

目前大宗商品中农产品价格波动加大,有色金属则走出低位企稳态势。而随着夏季渐近,厄尔尼诺预期有望继续发酵,部分农产品和有色金属供应料受冲击。机构认为在本轮牛市中,资源股因为受大宗商品市场压制,相对滞涨。在厄尔尼诺的预期下,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很有可能在二季度走牛,资源股将再次成为市场热点!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华泽钴镍、吉恩镍业、锌业股份、罗平锌电、云铝股份、铜陵有色、西部资源、山东黄金等相关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