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乘互联网医疗东风 获准开设网络医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3-15 10: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美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康美药业(600518)3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向公司下发《关于康美药业设置康美医院为网络医院开展远程医疗服务的复函》,同意康美医院设置网络医院。

康美药业表示,根据国家卫计委《关于推进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公司规划将通过康美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作为技术支撑,以康美医院为主体对象和复制样本,实现医疗体系全方位信息化,促使传统医疗和互联网高效结合,更好地提升医疗效率。

具体规划包括:患者个人远程咨询系统,远程预约就诊系统,远程会诊系统,网络医院远程控制中心,网络药房及物流配送体系,建立医疗健康档案。

康美药业表示,设立网络医院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影响力,对提升公司全产业链终端增值服务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在线诊疗、医药电商、健康监测等互联网医疗方式能有效整合医疗资源,降低就医成本,从而根本改善严峻的就医环境。随着国家医改的持续推进,医院医药分开、医生多点执业、网售处方药等政策将逐步落地,这将极大激发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潜力,有望在互联网领域创造超万亿规模的新兴市场。医院和医保是互联网医疗的关键核心,其系统中积累的电子病历/处方、就医经历和报销凭据是互联网医疗的核心数据资源。

3月4日,康美药业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据悉,早在两年前,康美药业便开始通过收购中医院、成立专门公司、打造支付平台等方式布局移动医疗。而此次公司获准开设网络医院,则有望乘互联网医疗东风,占得互联网医疗万亿市场先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