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百亿资金密集扫货中资金融股 内银股短线迎反弹

来源:凤凰网 2015-03-15 09: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港媒报道,内银、内险股再录百亿元成交,股价反弹,刺激中港股市同步上涨,A股更突破两个月高位。投资界预期内银短线有动力,恒指走势有望逐步转好。美汇昨触及100关后回吐,纾缓股市下跌压力,夜期跟随上涨,收报23815点,升60点,成交2,721张。截至本港今晨1时15分,汇丰(00005)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4.9港元,较港收市价65.55元低0.65元;整体ADR变幅相当于恒指升22点。

内地2月广义货币(M2)增12.5%超预期,加上国务院批准1万亿人民币地方债置换,燃起中国版QE的憧憬,积弱多时的内银股全线上涨,带领国指急弹1.3%。恒指也终止七连跌,回升79点或0.3%,收报23797点,成交额略降至779亿元。

美元强势下,港汇近日持续走弱,昨天曾见7.7744低位,是自2011年12月以来逾3年最弱。近日A股经常炒冷饭,将流传多时的消息添油加醋令相关股份炒上5%至6%,早前内银将获发券商牌如是,近日中国版QE亦如是。中国版QE憧憬源于上周五(3月6日)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对存量地方债分类进行处置,对于有一定收益的项目,主要通过PPP模式转化为普通企业债;对于公益性平台举借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通过发债进行替换。

同日,《经济观察报》报道财政部已批覆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存量债务置换,1万亿元额度已批覆至各省财政厅。财政部上周日披露,允许地方把一部分到期高成本债务转换成地方政府债券,上限1万亿元。地方债置换存变数周二(10日)晚一则中国将出台10万亿元QE计划的消息广传,中国社科院教授刘煜辉在微博上将中国的地方债置换比作美国的旋转门计划,预计置换方式最终将会是央行认购,财政部将在未来置换10万亿级别的高息地方债。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也发报告猜想,今年到期地方债约4.3万亿元,其中3万亿元可能向市场发新债置换,也有可能全面置换并由央行认购,类似于联储局的QE。虽然10万亿QE或3万亿QE前日(11日)已被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斥为不实,令当日内银A股由早段涨3%,缩窄至收市时升1%。但昨天内银A股又再飞升,平均炒高5%。内银H股跟升,带动国指跑赢恒指,收报11565点,升148点。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认为,1万亿元地方债置换方案未有细节,仍存变数,内银股只是借势抽高;美汇指数昨回气后料再抽上,除非下周联储局议息不删除耐性字眼,港股料再下试250天线(23586点),并会阴阴跌至22000点。

中移动升近百元关另外,中移动(00941)获瑞银上调目标价及投资评级,全日升1.9%,收报99.75港元,差一步重返红底行列。恒指夜期收报23815点,升60点,高水17点。截至今晨1时,ADR港股比例指数报23802点,升5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