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面伸手热捧 超百亿主力资金抢筹16只银行股(名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2015-03-13 07:4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昨日,受多重利好因素影响,银行板块大幅飙升,板块整体上涨4.06%,板块内16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达155.96亿元。其中,兴业银行大涨9.61%。除此之外,宁波银行(8.75%)、南京银行(6.45%)、浦发银行(6.11%)、北京银行(5.83%)、平安银行(5.34%)、华夏银行(5.28%)等个股昨日涨幅亦均超过5%。对此,中信证券提出,星火即将燎原,在银行板块实现估值提升的过程中,16家上市银行都是良好投资标的,深感银行股投资机会显著,再次郑重提示1.2倍市净率以下的银行股务必坚决买入。今日本文特从政策面、资金面和市场面等三个方面对银行股未来的投资价值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供投资者参考。

政策面 两大利好助板块飙涨

昨日银行板块再度大幅上涨,综合市场上的观点,昨日银行股大涨的原因主要归结于政策面上的两大利好。

首先,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月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务院批准了一万亿元的地方债务置换额度,允许企业在契约精神下借新还旧进行置换。同时,他表示,财政部将很快公布置换具体计划。此前,据2015年预算草案公布,今年地方政府可发行债券为6000亿元,包括5000亿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和1000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而债务置换的批准将对银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债务置换是对43号等地方债务管理文件的落实,做到“开前门,堵后门”的具体体现。而万亿元地方债务置换计划在缓解地方政府融资压力的同时,将有效减弱地方政府债务与银行体系之间的关联度,降低银行体系信贷不良率,对银行业产生直接利好。

其次,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日前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现行法律框架下研究证券期货业务牌照管理制度以及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有关制度和配套安排,但有关政策的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

对此,平安证券表示,虽然证券业务中经纪、IPO承销及自营直投业务等对银行业务有直接协同效应的业务在短期放开的可能性较小,但监管层面也显示了对银行混业和跨界支持的态度。预计银行股最佳投资窗口来自于:1.混业经营、员工持股等催化因子在年中时候落地的概率较大;2.银行季报风险过后,叠加银行分红,高股息率相对实际利率的吸引力会放大。

资金面 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近156亿元

受益政策面对银行业的关爱,昨日两市银行股引起了二级市场上的疯狂抢筹。具体来看,昨日板块共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55.96亿元,板块内16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其中兴业银行(48.41亿元)、浦发银行(20.39亿元)、中国银行(19.35亿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更是超过10亿元。

从本周资金流向情况来看,本周以来板块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85.19亿元,除农业银行外,其余银行股本周以来均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兴业银行(51.47亿元)、中国银行(30.11亿元)、浦发银行(23.45亿元)、南京银行(11.42亿元)、平安银行(10.33亿元)等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3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再创新高,据统计显示,两市融资余额自2月17日以来呈现持续升高态势,而进入3月份以来融资余额更是快速回升,截至3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已升至12860.22亿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在两市融资余额创出新高的情况下,银行板块的贡献更是功不可没,据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银行板块累计融资净买入额达95.31亿元,其中,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10只银行股成为板块内最受融资客青睐的标的。

而截至3月11日,兴业银行(164.87亿元)、浦发银行(149.52亿元)、中国银行(108.58亿元)、招商银行(89.34亿元)、民生银行(84.6亿元)等个股融资余额居前,融资余额均超过80亿元。

市场面 本周以来大涨逾8%

昨日银行板块整体上涨4.06%,板块内16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兴业银行涨幅居首达到9.61%,除此之外,宁波银行(8.75%)、南京银行(6.45%)、浦发银行(6.11%)、北京银行(5.83%)、平安银行(5.34%)、华夏银行(5.28%)等个股昨日涨幅亦均超过5%。

事实上,银行板块在1月16日未能突破1月6日高点后,便持续震荡走弱,截至3月6日累计下跌18.01%,大幅跑输同期上证指数(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下跌3.26%)。但本周受益于各项政策利好,银行股一扫颓势触底反弹,本周以来累计涨幅已达8.02%,于两市居前。而在此期间,16只相关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5%,其中宁波银行(22.97%)、兴业银行(18.03%)、南京银行(17.72%)、北京银行(12.03%)、浦发银行(10.93%)、中信银行(10.5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交通银行大幅上涨4.09%,银行板块中也彻底“消灭”了破净股。从最新市净率来看,交通银行(1.04倍)、农业银行(1.13倍)、光大银行(1.13倍)、工商银行(1.14倍)、华夏银行(1.14倍)等银行股市净率均在1.15倍以下,这些个股估值相对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关注。

对于银行股的投资机会,渤海证券表示,银行板块本周被“放开牌照”引爆,看好业绩拐点出现后的银行股,重点推荐组合为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