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融资净买入创历史新高 上周融资余额突破1.2万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5-03-10 09: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两融交易活跃度在年后迅速回升,融资余额首次突破1.2万亿,其中融资净买入达到743.37亿元,创下单周净买入额历史新高。

Wind统计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截至3月6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2320.11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周(3个交易日)环比增长6.40%,经过7个交易日周的反复,余额首次突破1.2万亿元。其中,融资买入5909.69亿元,环比增长92.67%;截止日融资余额为12267.14亿元,环比增加6.45%;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达到743.37亿元,环比增加59.52%,是两融开始以来的单周新高。融券卖出量77.80亿股,环比增加111.74%;融券截止日余额52.97亿元,环比下滑4.63%。

具体来看,上周5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分别为200.97亿元、193.25亿元、129.02亿元、144.98亿元和75.16亿元。前四日净买入量维持在较高水平,但随着本周新一批23只新股发行,上周五融资整体出现明显萎缩。

西南证券分析师黄仕川认为,上周两融总量上升,通过融资买入方式看多市场的融资余额小幅上涨,而通过融券方式卖出看空市场的融券余额小幅下降,表明周内投资者看多情绪占优。目前,两会正在召开,改革利好预期将稳定市场的持股信心,预计本周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大盘重返3300点整数关口之上。

从行业来看,上周融资净买入额占前五的分别是材料Ⅱ、资本货物、技术硬件设备、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房地产;融券净卖出量前五的分别是银行、公共事业Ⅱ、材料Ⅱ、能源Ⅱ、资本货物。

上周,融资净买入额前十位的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东旭光电、兴业银行、新华保险、菲达环保、中国太保、掌趣科技、国金证券、盛屯矿业和保利地产,相比之前一周,融资净买入居前的个股不仅局限在大金融板块内,涉及行业更多,环保、地产等都有入围。期间净卖出量据前十位的分别是国电电力、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海南航空、中国铝业、北京银行和中联重科,六席被银行股占据。

综合融资融券的数据,上周被重点做多的股票有比亚迪、华夏幸福、新华保险、广晟有色、海宁皮城等,而从融资余量增长率来看,重点做空的股票有深圳燃气、厦门钨业、江西铜业、燕京啤酒和招商银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