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易方达基金成立投行部开创公募先河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3-09 09: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公募基金业传来重磅消息——易方达基金将成立投资银行部,进军一级市场和一级半市场的另类投资业务,涉足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此举意味着公募基金业务模式实现了战略性突破,投资银行业务从此不再是券商和银行的“专利”。而易方达基金开公募之先河的举措,标志着其在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的构建之路上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事实上,相对其他资产管理行业来说,基金行业发展相对缓慢。据基金业协会2015年2月25日首次公布的年度资管规模显示,2014年基金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规模4.54万亿元,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7.95万亿元,银行资产管理业务规模更是超过了10万亿元。

目前,虽然证监会陆续批准了专户等新业务,但公募基金的主体业务仍集中在二级市场。在国家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下,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亟待寻求突破创新,以在“大资管”时代具备综合性的资产管理能力。此次易方达基金在行业内率先成立投资银行部,进军另类投资市场,无疑为全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种可能,是基金公司在经营策略、投资模式上的开创性探索。

据了解,易方达基金投资银行部将承担易方达基金在一级市场和一级半市场的另类投资业务,重点关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上市公司产业链并购整合中的投资机会,并兼顾一级债券市场中的投资机会。

作为国内久负盛名的一线公募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产品线布局完善,投研能力突出,加之全面稳健的风控体系、强大的系统能力以及优秀的人才梯队,使得易方达基金一直稳居国内一流投资机构的前列。截至2014年12月31日,易方达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达4300亿元。此次设立投资银行部,既是其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需要,也是公募基金业整合资源,充实、创新投资领域和模式,实现战略性布局的突破性尝试和标杆。-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