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羊年首周开门红 政策预期升温关注量能变化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惠晨晨 2015-02-28 09: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节后首日大盘收阴,但随后两日大小盘股强势轮动,羊年首周周线依然收红,慢牛格局延续。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310.30点,深成指报11757.68点,周内上涨1.95%、0.33%;中小板、创业板同期上涨0.95%、1.78%。两市周内成交17389亿元,总体小幅回升。

◆◆羊年开局红火

或因长假效应未退,节后首日市场表现平淡,但周四午后,权重集体发力,尤其大金融、一带一路升势强劲,沪指收涨2.15%。周五成长股再接棒,中小板指冲高6652.53点,创近四年新高;创业板指收出光头长阳,1928.04点再创历史新高。

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本周仅有传媒微跌0.34%,建筑装饰大涨7.32%,排名居首;国防军工、化工、公用事业、有色金属、钢铁上涨超过3%。尽管在风格上稍有跳跃,但市场整体上行格局稳健,羊年开局红火。

值得注意的是,在监管部门引导两融业务后,杠杆效应趋于理性化,但节后首日融资净买入额高达298.23亿元,创历史新高。而此前单日超过200亿元仅在去年11月降息后出现3次,本次放量较为显著,可见市场情绪相对不错。

◆◆政策题材热炒

近一段时间来,市场跷跷板效应频现,从题材分类来看,在市场风格快速跳跃中,基建、环保、军工、改革、区域经济、工业升级等领域,占据了炒作的第一阵营。

据Wind统计显示,本周共有23个题材板块涨幅超过3%,占比接近20%。其中水利水电建设、北部湾自贸区、油气改革上涨超过7%,污水处理、舟山新区、通用航空上涨超过5%,工业4.0、卫星导航、地热能、赛马跻身前十。上述板块本周净流入资金超15亿元,而A股市场本周净流出超过90亿元。由此不难看出,热炒题材多与政策导向息息相关,尤其下周全国两会将拉开帷幕,推动预期进一步加强也使资金前来围猎。

有业内人士表示,每年两会前后市场相对稳定,且多为炒政策主题的最佳时期。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上承“十二五”收官,下启“十三五”开篇,今年的两会关注度,预计国企改革、国防军工、一带一路、环保、养老、教育、反腐将会重点涉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