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方兴地产为重庆商住项目引入股权合作方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2-27 14: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5日,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XinchengLP及富宝(各自作为认购方)与博意(作为发行人)及其两家附属公司良年和重庆兴干订立股份认购协议。

据此,博意已同意发行而方兴、XinchengLP及富宝已分别同意认购3股、9.2股及36.8股博意新股份,分别占交易完成后博意经扩大股本的54%、9.2%及36.8%。

而方兴、XinchengLP及富宝是次交易的应付的认购价分别为人民币3218.35万元、人民币9869.62万元及人民币3947.85万元。

于上述公告日期,博意已发行总计51股股份,为方兴地产的全资附属公司。交易完成后,方兴于博意的持股量将由100%摊薄至博意经扩大股本的54%,根据上市规则,其构成视作出售于博意的权益。

而富宝为平安不动产的全资附属公司,由于平安信托为本公司附属公司的主要股东,故其为本公司的关连人士。平安不动产及平安信托各自为平安集团的附属公司。因此,富宝为平安信托的联系人,并因此为方兴地产的关连人士。

另于同日,方兴地产、XinchengLP、富宝、博意、良年及重庆兴乾订立股东协议,股东协议规定博意、良年及重庆兴干的管理和营运,以及交易完成后博意股东的权利和义务。

其中,重庆兴干乃为发展地块而成立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4.42亿元。该地块位于重庆渝北区,地盘面积约为21.72万平方米,将发展为住宅、商业及业务用途。重庆兴干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4.42亿元,其股权分别由良年及新疆鼎信持有74%及26%。

而关于博意、良年及重庆兴干的管理,其中,博意及良年各自的董事会应由不超过五名董事组成,其中三名董事应由本公司提名、一名董事应由Xincheng LP提名及一名董事应由富宝提名。

重庆兴干的董事会应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四名董事应由本公司透过良年提名、两名董事应由Xincheng LP透过新疆鼎信提名及一名董事应由富宝透过良年提名。重庆兴干的董事会主席及副主席应由本公司及Xincheng LP分别透过良年及新疆鼎信提名。重庆兴干的董事会主席应担任重庆兴干的法定代表人。

而方兴地产则有权透过良年委任重庆兴干的财务总监,Xincheng LP应有权透过新疆鼎信委任重庆兴干的财务副总监、成本部门的副经理及一名监事,而富宝应有权透过良年委任重庆兴干的一名监事及一名财务主管。

资料显示,良年于2014年2月成立,为博意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投资。

此外,对于是次交易,方兴方面表示,该地块开发前期以资金投入为主,引入股权合作方,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可分散资金风险,符合本公司战略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发展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