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振东制药上市后业绩三连降 去年净利润再降逾三成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彭彬 2015-02-26 15:1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东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昨日,振东制药(300158)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4年净利润低于5000万元,同比下降超过三成。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振东制药第一次出现业绩下滑,事实上,振东制药在2011年上市后仅在当年实现业绩增长,此后业绩持续下滑。

业绩下滑致股权激励夭折

业绩快报显示,振东制药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83亿元,同比增长19.59%。然而营业总收入的增加并没有使利润同步增长。振东制药2014年净利润为4949.39万元,同比下降33.13%。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产品销量下降;新建厂房投入使用,累计折旧及相关税费同比增加;为扩大产品竞争力及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研发投入加大;所属医药商业市场占有率迅速增大,同时其毛利贡献较低。”

这并不是振东制药第一次出现业绩下滑。振东制药主要从事中药制剂、化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2011年1月登陆创业板,并在上市当年实现净利润1.20亿元,同比上涨30.06%。此后公司开始走下坡路。公司净利润在2012年下滑到9147.69万元,2013年净利润再度下滑19.09%,为7401.7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业绩下滑还导致股权激励方案失败。今年1月16日晚间,振东制药宣布终止首期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振东制药,公司证券部负责人表示:“公司业绩不佳,继续实施股票激励计划将很难实现真正激励目的和效果,因此终止。至于是否继续推出新的股权激励方案,需要六个月限定期满后再决定。”

“重组一直在积极尝试”

“又一次业绩下滑,这不是往投资者的伤口上撒盐吗?强烈建议公司开展重组,或者拿出切实方案改善业绩。”记者注意到,许多投资者对振东制药业绩连年下滑很不满。

振东制药并不是没有开展过重组,此前,振东制药曾谋划收购苍源股份,这一度给了许多投资者希望。苍源股份在协议中曾承诺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数分别为不低于3500万元、4200万元、5040万元,可以较好地弥补振东制药业绩下滑。然而,一直拖到并购有效期2014年12月31日结束,双方仍未达成最终合作意向。

业绩下滑的振东制药还遭到了股东的减持。进入2014年后,先是股东金安祥在2014年7月减持330万股。随后又遭两监事、董事、副总经理董迷柱等多位高管减持。此外,振东制药自上市以来先后发生了总经理、财务总监、董秘等7位高管辞职,并频繁曝出管理问题。

接下来有何改善业绩计划?公司是否会开展新的重组?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振东制药接下来将主要通过扩大二级产品线和增加一级产品线的销量来改善业绩。“至于重组,公司一直在积极尝试,有合适的重组方会考虑。”上述负责人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东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