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商户金融 开启商户价值掘金大蓝海

来源:国金证券 2015-02-13 08:3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入第二个阶段,以风险控制和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见长的企业将胜出。我们看到,中国的4000万商户资源是巨大的宝藏,同时由于可以监控到商户流水情况,因而金融风险将大幅度下降。

推荐组合:石基信息、鼎捷软件、信雅达、新大陆、证通电子。

行业观点。

阿里大规模补贴线下支付拉开了商户资源价值的序幕:因为90%的消费集中在线下,所有阿里、腾讯开始大规模补贴线下支付,从出租车到消费场景更常见的超市,餐饮,面包店等,进一步拓宽移动支付的使用场景。

商户的信息化系统过于老化,存在改良的机会:在线下支付的推广过程中,由于用户移动支付的使用,不同类别的商户都遭遇了支付故障,很多商铺的结算系统发生故障,突然瘫痪。导致这些现象的原因是,商家的信息化系统已经使用多年,仍然处于过去的水平,相对于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进行,显得过于老化,存在着改良的机会。

依据商户价值的信用评估和金融服务:中国目前有工商总局登记在册的4000万商户,假定一个商户有10个固定的消费者,则绑定了4亿人群。同时,商户的流水数据,对于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商来说,是降低风险的可靠依据。大互联网公司很难触及到广阔的线下商户,这就给已经深耕于此的公司带来机会。

什么样的公司会受益:1、有庞大的商户资源,在商户金融发展的起始阶段,谁占据庞大的商户资源,谁就有了先机;2、可以打通银行端,通过银行的流水数据来双向验证,降低为商户提供金融服务的风险。

相关公司。

石基信息:阿里持有15%的股份,公司开发的商户一体化收单系统已经被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采用,通过直连技术将银行与商户对接,省去人工对账成本,未来有望与支付宝一起颠覆优化线下收单系统的整个流程。一边看到银行流水,一边看到商户信息,占据了商户金融的有利位置。

鼎捷软件:与口袋购物合作,口袋购物运营的“微店”已经有2000万注册商户。鼎捷将ERP与其对接,在线上商户的深度挖掘方面具备很大的想象空间。

信雅达:收购科匠,科匠聚合线下商户资源,依靠微信为商户提供线上接口,同时对接银行客户端,使商户价值充分放大,同时在商户征信开始布局。

新大陆和证通电子:掌握广阔的POS终端,目前开始在POS端后面加载商户管理系统,为商户的服务更进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