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坚持大小兼顾 关注两大主线

来源:山东神光 2015-02-12 15:5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股指走出三连阳后,周四早盘探底,午后再度回升,完成四连阳走势,由于周一申购资金今日解冻,而今日依然有新股发行,所以股指继续维持缩量窄幅震荡趋势。此外由于临近春节长假,节假效应也会使增量资金的进场积极性较弱。正如我们早盘预判的一样,在这样的成交量面前,权重股整体不会有太好的表现。所以今天的权重股基本处于继续休整,更多的作用是维持股指的稳定,午后中石油、中国人寿的盘中拉升就是最明显例子。

另一方面,从场内热点来看,如果说前两日是一汽轿车、海信电器、中兴通讯等优质白马股的表现日,那么今日完全可以说是重组改革概念的天下,首先是早盘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盘中的双双打板全面的激活了铁路基建及高铁板块,那么午间关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合并以及广电和移动合并消息则让中国联通、广电网络、天威视讯纷纷打板。但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盘中联通及电信均予以快速否认,同时工信部也给出了明确的否认。相关概念股也出现回落,但我们认为重组题材依然是未来催生牛股的高发地,需要重点对待。

在节前为数不多的几个交易日,策略上继续坚持的大小兼顾、价值与成长并重的原则。春节之前我们侧重于大盘股、价值股,因为它们是牛市的发动机,春节前后降息的预期是大盘股的催化剂,而对于价值股而言,在相对较低的成交量背景下,该群体依然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再次重申:如果真是低量能创新高,那么真正赚钱效应最强的可能就是不需要很大成交量支持的白马股群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