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佳兆业启动债务审阅评估 以求完成与融创买卖协议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2-12 14: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1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集团此前公布的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订立的股份买卖协议的完成是取决于圆满解决集团现有的债务融资及任何未偿还违约的重组或再融资,公司董事会已开始就其境内外债务责任审阅及评估多种方案。

佳兆业称,集团能否满足现有债务责任下即将到期的款项将基于对集团整体财务状况的评估,借款人及债券持有人不应预期可根据现有条款获得本金及利息付款。

佳兆业同时宣布,其已委聘华利安(中国)有限公司提供战略建议。华利安将协助其审阅及评估多种方案及制定可适当重组本集团债务责任的计划。该计划将以恢复其稳定性为考虑因素而制定。

此外,佳兆业表示,由于近期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及为更佳保障公司所有持份者的利益,拟尽快就潜在交易与其借款人及债券持有人展开商谈,目标定于2015年3月底之前与借款人及债券持有人达成初步谅解及于2015年4月底之前完成。

佳兆业续称,公司现时预期(其中包括)需对集团境外债务责任进行重大修订,以不阻挠与融创中国的股份买卖协议下的交易。本公司期望能进行建设性的商讨,并及时得到债权人的支持以就所有持份者的利益确保其业务的长远成功。

其实公告中提及的与融创中国的股份买卖,佳兆业2月1日已宣布,融创收购佳兆业上海四个项目。据公告,融创在上海项目的收购案中设置了若干先决条件,其中包括目标公司的股权质押及其他产权负担已解除、目标公司任何股权和资产限制获撤销、涉及目标公司的法院和仲裁争议已撤回等。

然而,2月9日,佳兆业公告披露,于2015年1月31日,集团到期应予偿还的贷款本金额及应计利息约为人民币9.93亿元;而根据相关协议的条款,集团本金额为214.4亿港元的贷款或会到期应予偿还。于1月31日,其接获债权人(包括项目伙伴)的通知,要求即时偿还约28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