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松德股份引50家机构扎堆调研 未来主攻工业4.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5-02-10 16:3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不振的松德股份,自收购大宇精雕披上智慧装备制造的光环后,便广受关注,甚至机构调研都扎堆而来。

50家机构集中调研

根据最新披露信息,2月7日,星石投资、玖歌投资、民森投资、君联资本、中航资本、明耀投资、平安资管、景顺长城基金、广发证券等50家公私募机构(含个人投资者)集中对松德股份进行了调研。

不过,松德股份作为国内凹版印刷机械龙头企业,受困印机行业景气向淡,营收由2010年2.5亿下滑至2013年的2.0亿,2014年前三季度营收更是下挫10.5%,2013年公司净利润也告亏2173万。那么,松德股份为何如此受关注?

调研记录显示,机构普遍对松德股份去年收购标的大宇精雕状况,以及公司后续转型规划等颇感兴趣。

为寻突破,2014年8月,松德股份以9.8亿元战略收购大宇精雕100%股权,布局3C自动化制造产业。对此,业界普遍认为,自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印刷机械的技术趋势,大宇的自动化生产线技术加上机器人助力松德转型智能化印刷机设备,松德的规模优势结合销售渠道,能够迅速帮助大宇提升生产规模和企业量级。

未来主攻工业4.0

公司透露,经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大宇精雕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587.94万元,同比增长55.56%;实现净利润8437.81万元,较2013年度实现的5264.20万元净利润(不考虑股份支付因素的影响)增长60.29%。大宇精雕的在手订单金额合计为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3%。同时,今年1月,公司已经接到的订单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与此同时,松德股份还表示,公司原有主业印刷设备业还将经历三到五年的调整期,此期间,公司将推动行业快速整合,并加大创新力度,未来将主要致力于工业机器人等装备系统,把更多的精力、财力、人力放在和工业4.0产业相关的产业,围绕工业4.0、智慧工厂、人工替代、提质增效来研发设备。

有意思的是,此次调研中,松德股份还详细阐述了工业4.0、智慧工厂的几个阶段。松德股份认为,工业4.0、智慧工厂需要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工替代,即“减员”,以前一条生产线有很多人,现在是一条线一个人;第二个阶段是增效,第一个阶段可能人减了效率不一定提高;第三个阶段是提质,即提高品质、提高精度。第四个阶段是柔性,这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可以快速变革,不同的产品可以快速更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