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 基金逆向布局斩获成长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金萍 2015-02-09 08: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去年底一波蓝筹股行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但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基金四季度仍然新进了不少创业板股。如果持有大盘股是标配的话,那么持有成长股则显示了基金的个性和眼光。本周,创业板指又冲击历史新高,成长股的潜力和空间重新受到市场追捧。那么,哪些成长股可以关注呢?或许基金四季报给出了一个参考。

基金押宝 成长股不负所望

本周,创业板指又冲击历史新高1809.72点,涨停的“300”打头个股此起彼伏,这让重仓创业板个股的基金乐开了花。有报告显示,2015年以来,受分化走势影响,基金重仓的中小板与创业板股累计浮盈297.57亿元,重仓的主板股浮亏192.74亿元。

有果必有因。去年底,尽管蓝筹股行情如火如荼地进行,但一些有 “个性”和“眼光”的基金仍然果断新进或加仓了不少创业板股,在他们看来,这些“爱股”更有上涨潜力。

果不其然,易方达价值精选、广发轮动配置等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的上海钢联今年以来连续拉升,1月份至今涨幅高达92%;乐视网虽然被一部分基金减仓,但包括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招商丰盛稳定增长、富国低碳环保在内的市场焦点基金仍然果断新进或增持,而乐视网今年以来也不负所望地上涨了81%。

本周三晚央行超预期地降准,对此,虽然不少观点认为利好金融地产等蓝筹股,但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却表示大盘股反弹是卖出机会,经济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过去两个月是大盘股估值回归,进一步降准说明经济不好。“成长股才是永恒的主题。”

无独有偶,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照银也表示继续看好成长股。他认为降准短期肯定是利好,但指数未必类似上次降息能扶摇直上,全年看4000-4500点。在这种情况,成长股和新经济是牛市的主旋律。

四季报还有哪些金子待发光

众所周知,尽管成长股受到不少机构看好,但成长股的不确定性也很强,股价弹性太大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

不过,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结合Wind数据发现,尽管经历了1月份以来的强势,一些成长股的涨幅已经不小,但仍然有不少基金的四季报“爱股”目前仍没有太大表现。比如机器人四季度被增持了211万股,嘉实优质企业、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在内的10只基金纷纷新进或加仓,但该股1月份以来仅微幅上涨了1%。

又如雷曼光电去年四季度被多达15只基金收入囊中,其中就包括建信优选成长、海富通国策导向、银华优势企业等基金,但该股今年以来仅增长了3.55%。

此外,从持股机构数来看,东方财富、万达信息、碧水源、汇川技术、卫宁软件等个股被超过30只基金持有,虽然不断有获利的基金进行了减持,但仍然有其他的基金选择新进或增持。

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刘云峰告诉记者,成长股近期走势强劲,基金四季度新进的成长股,如果目前股价还没有怎么涨,投资者可以加以关注,这些股隐含一些利好,还没有表现在股价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