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关注机器人产业 机器人行业迎多元化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2-04 09: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石1月30日在伦敦商学院(LBS)举行的主题为“亚洲2025:下个十年的亚洲可持续动力”的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建筑相关的领域,万科也在关注机器人产业,他认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机器人进入社区服务的速度会比大家想象得要快得多。

据财经网2月4日消息,王石表示机器人会比一般想象的要快得多的在小区的服务上投入。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年轻人不愿意做这些服务的工作,再一个,人力的成本是非常非常高的。所以更多机器人会取代人工在老龄化社会里的一些位置,像门岗,保洁,老人社区服务这些工作都会更多投放机器人。

除王石在养老服务行业看好机器人应用外,国内各个领域机器人的运用也出现多元化发展,传统工业制造领域机器人的应用最多,宁德供电喷涂机器人应用,上海机电减速机器人应用,博实股份高温作业机器人应用,在传统制造业机器人的应用已经相对广泛。在新兴领域,机器人的应用也在深化,海底捞机器人服务员的测试,康力电梯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在服务领域机器人的发展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充。

在2014年国内部分机器人生产企业已经完成强强联合,沈阳新松和施耐德、巨星科技和国自机器人、德国库卡与宁波伟立机器人、亚威股份与库卡子公司徕斯、众业达与ABB、康力电梯和紫光优蓝等,均在机器人行业进行了新一轮的合作。

随着机器人行业发展多元化,政策方面的扶持落实也变得更为迫切。在2014年年底,工信部发布《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机器人产业体系。可见政府在发展机器人方面的决心。相信在2015年,机器人智能制造行业会得到政策的进一步扶持,发展速度也会进一步加快。

东吴证券也指出,从政策落实看,在十二五规划中,国家已经把工业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装备的重要部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与国家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相契合。东吴证券认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高增速时代已经到来。A股中智能制造汇川技术,新时达,巨星科技,上海机电,亚威股份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