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信证券策略周报:利空兑现 买入良机

来源:国信证券 2015-02-02 11:1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连续调整之下市场谨慎情绪蔓延,但诸多利空消息并未改变上涨基础,有中国式看跌期权托底不应悲观,波动加大是新常态,因此利空逐步兑现,买入良机渐现。

上周市场重新下跌,核心还是股市此前累积的加杠杆问题。两周前证监会的表态成为一次风险预演,虽然大跌后迅速反弹,并且再次触及3400点,但是后续保监会、银监会对资金绕道进入股市行为的监管收紧,让市场疑虑加重。大盘高位后,再向上突破需要大量资金,与当前市场谨小慎微的心态矛盾。

上周已经兑现的利空,(1)经济层面,12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负增长,增速环比下跌。(2)人民币贬值、资本流出之忧,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下跌,四天近三跌停。(3)央行公开市场重启28天逆回购似乎表明近期降准概率下降。(4)证监会查―非常态‖高送转;(5)希腊新政府上台曝出停止一切私有化言论。

周末负面消息占主导,(1)经济层面,中采PMI低于预期,创数年来最差开局。(2)证监会周五晚上公布今年第二批新股申购名单,共24家,环比加速。(3)走出去战略遇到挫折,墨西哥政府无限期搁臵高铁项目。

市场可能还有一跌,但已无需悲观,买入良机即将出现。(1)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态度从未改变,当前规范杠杆资金仍属短期利空长期利好,中央政府通过繁荣资本市场实现经济转型的大战略刚刚开始。(2)经济数据走差,央行宽松货币的压力逐渐增大,又比如1月地产销售形势不佳,出现多个地方政府救市。(3)50ETF期权即将上线,前期正在经历调整的大盘股价值重现,上周市场已经出现内资卖出外资买入的局面。

基础配臵求均衡,弹性配臵找角度,重点布局商品反弹路线。当前基础配臵或均衡以求稳健,弹性配臵追求高收益,首推油价反弹受益品种,其次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和国企改革落地品种。另外,稀土近期涨价也值得关注。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关注农业信息化、生态农业、种业、农机等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从8个方面精简到5个方面,具备现代农业的战略视角,强调增收惠农显得更加人性化,以更多改革的视角切入,提出更加包容的新农村建设,最后强调了法制建设。

投资机会仍然聚焦在传统的几个方向:农业信息化、生态农业、种业、农机。建议关注农业信息化和生态农业。

大宗商品策略:押注商品反弹,推荐原油、锌、镍

欧版QE超出市场预期,具有提振全球经济、抬升通胀预期的效果,构成利多大宗商品价格的宏观环境。2015年2月正值全球炼厂炼能检修低谷,适宜原油价格反弹趋势维持。

尽管原油现货市场价格仍可能出现反复,鉴于大宗商品价格大底时期相关板块走势对大宗商品绝对价格的领先性,商品价格止跌即成为相关板块取得相对收益的充分条件。

投资者应优先挑选能够直接受益于欧美经济回暖、与美元负相关性较低的品种:我们推荐的品种是原油、锌和镍。详见同时出版的大宗商品策略报告《押注商品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