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号文件推进多项农村改革 或催生阶段性投资窗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2-02 08: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日,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全文印发。文件指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包括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深化水利和林业改革,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加快供销合作社和农垦改革发展。

具体包括,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农民家庭经营主体地位,引导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创新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方式,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出台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分类实施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金融方面,综合运用财政税收、货币信贷、金融监管等政策措施,推动金融资源继续向“三农”倾斜,确保农业信贷总量持续增加、涉农贷款比例不降低。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正河告诉中国证券网记者,土地规模经营的前提是进行农业资产的确权,难点是土地深化改革的创新,目前国内土地、林业确权基本完成,下一步重要任务是水域资产登记,这些确权完成后,对规模经营是很有帮助的。

平安证券研报分析,中央一号文件出台,或催生阶段性的农改主题投资窗口。除土地流转外,内容方向或主要集中发生在农产品价格政策改革和农垦系统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