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稀土:“实质性”整合可能推动稀土价格反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稀土工作会议讨论了2015年工作重点。

1月28日重点稀土省(区、市)和企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做了《规范管理、转型升级,实现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会议主要讨论了2015年稀土行业的工作要点:1、六大稀土集团整合全国所有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实现实质性重组。2、深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3、大力发展高端应用产业。4、加强稀土生产和流通管理,使稀土计划指标向六大集团集中。5、抓紧出台稀土资源税改革方案,修改完善《稀有金属管理条例》。

2015年稀土行业重组力度可能较以往更大。

稀土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实质性”重组,督促六大稀土集团外的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加入集团;并且要求深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我们认为稀土企业之间的兼并收购将不断推进,非法稀土产能的打击将对政府供给控制产生积极影响。

稀土价格可能触底反弹。

2014年稀土价格进一步下跌,主要稀土企业包括五矿稀土和厦门钨业的稀土业务均出现亏损,北方稀土也预告净利润同比下滑50%左右。此外,稀土企业环保投入仍将继续加大,我们认为成本将对稀土价格形成支撑。2014年底国储局再次收储,重稀土价格小幅反弹。在我们看来,重组可能进一步推动稀土价格上涨。

政策倾斜的稀土资源企业及下游稀土材料公司更受益。

我们看好六大稀土集团等资源类企业及下游钕铁硼等稀土材料类公司,因为稀土工作会议反复强调了政策将这些企业倾斜。在我们覆盖范围内,评级为买入的是厦门钨业(强力买入名单)和中科三环;另外评级为中性的稀土公司包括宁波韵升、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及中国铝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