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新一轮IPO来临 1月PMI将亮相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5-01-31 14:4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公开市场操作上或仍将维持宽松局面,但周五晚间新一轮IPO批文公布,将影响下周市场走势。

新一批IPO来袭

周五晚间,证监会核发了24家IPO批文,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8家,包括东兴证券、唐德影视等。这是继1月中旬新股发行半个月后的第二批,发行节奏明显加快。预计下周这批新股将陆续公布发行日程,进入申购程序。本周市场持续缩量下挫,显示市场谨慎情绪。

300亿逆回购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下周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Wind统计显示,央行本周实施了2次逆回购,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50亿元。从近期央行在MLF、公开市场逆回购等多个渠道展开流动性调控来看,现阶段货币政策结构性宽松的基调十分突出。市场人士表示,当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总体较为稳定,因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扶助力度仍相对中性,主要用意体现在拉长逆回购投放期限、保障春节资金供给。

17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日期安排,下周,两市将有17家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年报。

Wind统计显示,17家公司中,有11家已公布年度业绩预告,预喜的有8家,占比72.73%;其中2家预增,5家略增,1家续盈;2家公司业绩略减,分别是台城制药和法因数控;国旅联合出现首亏,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至-1.4亿元,虽然主营业务在去年出现减亏1546万元,但应收款项、委托理财及长期股权投资出现减值迹象。

1月PMI值将公布

宏观数据披露方面,2月1日,1月官方PMI将公布;2月2日,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公布。

此前公布的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9.8,较前一个月的49.6的终值小幅回升。其中,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0.1,高于上月49.9的终值,重返50的荣枯分界线以上。华泰证券宏观团队认为,去年最后两个月基建投资有明显的加码迹象,说明在经历过前期的政策蛰伏期,政策效力可能正在显现,但持续性尚待观察。

一号文件指向农业

中央“一号文件”或在1月底2月初出台。今年的一号文件主题将聚焦“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重点推进以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的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从近期市场关注度来看,多家机构开始建议配置低估值的农业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明装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