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月份发改委密集批复888亿元“铁公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1-30 08: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国家发改委再次批复两个基建项目,投资总额达53.6亿元,至此,国家发改委在2015年1月份共批复了9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为888亿元。

而随着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各地方政府2015年的投资安排也浮出水面,加快基建投资仍然是今年的重点投资方向。有专家预测认为,在2014年发改委批复的1.6万亿元的基建投资项目带动下,今年的基建投资项目仍然将会达到万亿元级别的规模。

“基建项目投资逐渐受到地方政府的重视,充分反映了在当前新常态下的经济转型。”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基建项目会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很大的帮助。此外,随着“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区域经济的建设逐步展开,基建项目的投资也将更加受到关注,并且这些础设施投资将会对稳增长、稳投资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河北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要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的时机,推进一批重大交通、水利、等领域项目。与此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指出,2015年要抓好一批交通设施项目完成投资270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指出,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要全力抓好290项、计划投资3000多亿元重大水利、交通、能源等项目建设。

此外,重庆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2015年将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铁路、高速公路、空港、水港、信息港等对外通道,强化都市区中心枢纽功能。

基建项目投资的加速还将对部分行业带来发展机遇。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郑宇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就认为,地方两会投资安排明确,基建投资仍然是未来重点投资方向,包括铁路、公路、机场以及城镇化建设中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水利设施投资建设等,这些工程的投入都将为钢铁、有色、建材以及其他行业带来新的订单,为企业发展提供市场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