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隆东方:上市三年首提高送转 大股东股份将解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隆东方:上市三年首提高送转

四个月后大股东股份解禁

财信网(记者张世斌何玉晓)IPO破发的百隆东方(601339),昨日迎来了上市近三年最接近发行价的一天。股价上涨的原因系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杨卫新、杨卫国提交的高送转预案提议,这也是公司上市近三年首次提出高送转。受此消息影响,百隆东方昨日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新高12.95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今年6月份上市满三年迎来全流通,包括提议人所持股份在内的巨量限售股解禁。

解禁前提议高送转

1月28日,百隆东方预披露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2.2元。与此同时,杨卫新、杨卫国承诺预案实施前不减持公司股票,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预案时投赞成票。公告称,之所以要推出这一高送转方案,是基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情况,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实际上,与上市前两年的净利润相比,百隆东方上市以来的净利润显然不够“靓丽”。公司上市当年业绩即大幅变脸,2012年实现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降73.59%;到了2013年,公司业绩有所恢复,实现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102.01%。最新数据显示,百隆东方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99亿元,同比下滑10.11%。值得一提的是,百隆东方在上市前的2010年和2011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3亿元和9.51亿元,几乎是上市以来最高净利润的两倍。

值得关注的是,百隆东方在今年6月12日上市满三年,将迎来全流通。届时,将有5.58亿限售股解禁,这一数字是目前流通盘(1.92亿股)的近三倍。这其中,包括提议人杨卫新、杨卫国分别持有的1.36亿股、7440.04万股。

“上市三年不送转,今年搞高送转,动机很明显是迎接全流通、方便股东减持的。”一不愿具名的资深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说:“高送转预案提出之前,百隆东方二级市场股价已有所体现。这种高送转预案应该要引起交易所的重视。”

“实施后理论上可以减持”

尽管上述二人承诺在实施之前不减持,但不少股民担忧其在实施之后会大量抛股,“二杨承诺在实施之前不减持,实施之后呢?会不减持吗?”

“没有对实施后作出承诺,理论上是可以减持的。”百隆东方董秘华敬东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股价上市后一直在发行价以下,有中小投资者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公司提建议、要高送转,所以今年提了这个高送转预案。”

既然公司股价一直低于发行价,中小投资者应该一直都有建议高送转,为何公司今年才推高送转?正好在实控人解禁前提出高送转是否有瓜田李下的嫌疑?“确实一直有中小投资者反应,但是去年我们大股东增持了。”华敬东解释,“是不是瓜田李下,要看到时候大股东有没有大幅度减持。”

主营色纺纱的百隆东方2012年6月12日上市当日即破发,此后曾一度延续下跌走势。上市不到两个月,中报业绩同比下降72.05%。为此,百隆东方于2012年9月收到宁波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昨日创下的最高价12.95元,算上2012年度、2013年度分红(10派1.05元、10派2.04元),仍然低于IPO的发行价13.6元。

“预案实施前不减持公司股票’是句空话。百隆东方2014年报预约披露是4月13日,预案再上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审议后再提交备案。这一套程序走下来,到除权除息差不多就是两个月。”上述市场人士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隆东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