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钢集团拟借鉴工业4.0 打造智慧钢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5-01-22 13: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铁业持续低迷之际,大型钢企宝钢集团已提前加速转型。

在近日举行的宝钢集团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宝钢集团总经理陈德荣在部署2015年宝钢集团工作重点时透露,2015年宝钢集团要借鉴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理念,研究从制造到智造,同时启动钢铁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尽快形成以集团公司为主体,以智慧钢铁制造和现代钢铁服务为支撑的新的“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推动产业和金融的深度融合、互动发展。

陈德荣称,2015年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营环境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钢铁行业微利状况在较长时间内仍将持续。同时,2015年也是国家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宝钢2013-2015规划的收官之年,宝钢集团必须在深化国企改革的进程中觅得先机、抓住机遇。

陈德荣指出,2015年宝钢集团要加大扭亏增盈力度,冲刺规划目标达成;强化创新驱动,推动钢铁制造升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确保湛江钢铁按时投产,尽快实现达产达标达效,要基本完成上海地区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的前期工作。

与此同时 ,宝钢集团还需创新思维模式,聚焦体制机制,激发多元产业发展活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增强企业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按照“紧扣国家深改步伐,主动推进内部改革,积极争取先行先试,赢得创新发展先机”的总体思路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研究、设计更有操作性的改革方案,研究并完善市场化用工、薪酬绩效管理、职业经理人选聘制度和办法,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率;结合改革新要求推动管控模式转型。

中国证券网记者梳理发现,截止目前,宝钢集团直接或间接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有宝钢股份、八一钢铁、宝信软件、韶钢松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