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特高压规划超预期 关注潜力公司

来源:齐鲁证券 2015-01-22 08: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3.49%。涨幅居前五个股票为汇川技术、海润光伏、风范股份、东源电器、天龙光电。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合康变频、乐山电力、有研新材、科大智能、七星电子。电力设备细分行业中,一次设备指数上涨3.20%,二次设备指数上涨4.94%,电力电子指数上涨3.66%,发电设备指数上升1.78%,光伏板块上升3.69%,风电板块上升1.99%,核电板块上升2.14%。

行业层面:电网,国家电网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总结2014规划2015,电网投资增幅将达24%;特高压计划大超市场预期,上半年四交五直、下半年五交八直;智能电网、配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将迎来发展高潮。新能源汽车,2014年新能源汽车共销售74763量,中汽协预计2015年将翻一番。核电,2015年上半年核电将迎来新的建设高峰。光伏,2014年度我国太阳能光伏并网10.52GW;光伏发电同比增长172%;欧盟向中国发起太阳能玻璃反倾销调查。风电,2015年风电规模开始上报能源局;清洁能源发电数量超9000亿千瓦,2014年累计并网装机1.2亿千瓦,风电和光伏发电同比增长13%和172%。

公司层面:长园集团2014年净利润同期增长80%-110%,盈利9.4124-10.9811亿元。隆基股份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对象489人,数量927.83万股。多氟多修正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60%至90%,将于1月16日开市起复牌。福能股份与陕煤化工合资设立福鼎热电,公司预计分期向福鼎热电投资9806万元,持有65%股权。海润光伏第一大股东紫金电子出售减持了7874.89万股海润光伏股票,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易事特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于1月16日停牌。爱康科技将所持有100%股权的张家口京西花园转让给京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建议和策略:上周五国网如期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电网投资4202亿元,同比增长9%,特高压是重中之重,计划新开工“六交八直”,特高压板块机会值得继续重视;上上周工业部公布12月新能源汽车产量2.7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预计2015年上半年新能源车的产销都是3-5倍的增长,我们认为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时间来到,看好比亚迪产业链和细分领域龙头,布局电池及材料、电机电控龙头;风电电价下调文件公布好于预期,同时传配额制已经上报国务院,风光将继续反弹,光伏建议沿着运营、单晶、资源平台、分布式布局,且光伏公司资本公积金普遍较高,高送配的潜力较大,风电布局风机龙头和运营,同时布局储能;核电前期持续大涨这么多后整体我们上周开始趋于谨慎,依然谨慎。

电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得原则性通过,电改受益公司值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位和一带一路对电力设备龙头企业构成利好;自动化领域需求经过2014年的调整,2015年将逐季回升而迎来较好机会,中国版工业4.0推出进一步提升关注度,此外,可以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标的。

投资组合:特高压:平高电气、大连电磁、许继电气、特变电工;电动车:沧州明珠、新宙邦、长园集团、宏发股份、天赐材料、汇川技术;光伏:隆基股份、江苏旷达、爱康科技、阳光电源、海润光伏、特变电工、彩虹精化;风电: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福能股份;工控:汇川技术、宏发股份、英威腾;国企改革:华光股份、东方能源、国电南自、湘电股份;蓝筹:正泰电器、国电南瑞、特变电工;电改:正泰电器、智光电气;储能:阳光电源、圣阳股份、南都电源;核电:丹甫股份、江苏神通;转型:三星电气、众业达、森源电气、金杯电工、置信电气。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