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监管层祭出两道“退兵金牌” 短杀应对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5-01-19 13: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早间,受监管层出手规范券商两融和银行委托贷款业务影响,金融板块、融资标的等蓝筹板块大幅下跌,许多个股被按在跌停之上,A股市场一片惨绿。

消息面上,上周证监会出手整顿券商两融业务、打击违规资金进入市场;而银监会则是通过限制银行表外委托贷款的来源与用途,堵住此类资金涌入股市的通道,两利空叠加造成大跌。消息的具体内容媒体已有大量报道,不再此继续赘述。

回到盘面上来,虽然目前中长周期是处于牛市的第一阶段,从长期角度维持看好。但周五收市后出现利空是切实存在并且具有较大杀伤的,管理层打压疯牛意图明显力度加大。同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都是快速传播,之前赚钱消息能被网络快速传播导致资金快速入场。眼下最可怕的不是利空的实际效应,而是利空在自媒体时代病毒式传播带来的恐惧心理,造成集体恐慌抛售。

具体策略上风险确骤至,中短线资金、波段资金果断减仓,除了不用在最恐慌的时候抛出,盘中的回升都是卖出机会。而在另一方面,尽管大盘"绿油油"的,但还是有部分板块逆势飘红。待大盘风险释放后,标的可考虑在大盘震荡时反而可能会有机会的个股,例如大数据、文化传媒、信息安全等板块,还有前期被错杀的个股,整体应设好止盈止损位做好保护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