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大丰收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1-15 08:3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37%,中小板指数上涨2.73%,创业板指数上涨3.65%,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5.51%。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南威软件、银之杰、用友软件、捷成股份、金证股份;跌幅前五名分别为:长城信息、辉煌科技、新大陆、聚龙股份、卫士通。

投资建议:周末我们正式发布了市场上首篇“透明计算”深度报告《透明计算:划时代的计算模式革命》。我们认为,透明计算是中国科学家对当前世界主流计算模式的革命。这一重大技术革命将开辟一个新的计算时代,并有望开创一个全新的产业。从长期看,透明计算将凭借良好的兼容性、扩展性完成对传统操作系统的替代,从而实现我国操作系统信息安全的自主可控。

从受益标的看,本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有望激活“国进洋退”主题,中科曙光既是“透明计算”的龙头,也是A 股最纯正的超级计算机概念股,是我们的首推品种。

此外,“透明计算”中我们还推荐浪潮软件、天玑科技,关注华胜天成、中国软件、卫士通、东方通等。超级计算机主题则建议重点关注浪潮信息、润和软件。

近期重点推荐个股:中科曙光、浪潮软件、万达信息、常山股份、华东电脑、卫士通、金证股份。

风险提示:政府支出减少;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