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行情中场休息 未来机会仍在蓝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5-01-15 08:1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综指在短短半年时间中涨幅已经超过50%,近期摸高至3400点大关,下一步将何去何从?多位私募大佬昨日在国信证券的春季策略会上表示,短期A股可能进入中场休息阶段,蓝筹股已经进入估值均衡区间,但中长期依然看好A股。

短期中场休息

知名投资人邱国鹭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的基调是不悲观也不乐观,中国经济下有中央政府托底因此不悲观,但因为出口、消费、投资“三驾马车”增长乏力,经济也不能乐观,企业的利润增长难以看到,但股市目前仍然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未来机会仍在蓝筹股。

敦和投资总经理张志洲认为, 2014年支撑中国A股市场的有两大基石,分别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使得货币政策变得宽松,外加2014年国内A股市场已出现政策为股市托底。目前看,两大基石在不久的未来有可能发生变化。“预计今年二季度中后期某一时点,快的话在一季度末,可能出现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对全球金融资产造成冲击。”张志洲说。

博道投资董事长莫泰山认为,“短期来看,A股市场已经进入一个相对敏感的区域,很可能已经进入均值回复的均衡区间,处于中场休息阶段,蓝筹股估值修复已经差不多走完,指数应该说不会像前一段时间那么波澜壮阔,这一阶段成长股的表现会相对突出一点。”

中长期看涨

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但斌认为,在历史长河中,中国资本市场将要显现其历史价值,2012年的股市底部可以与美国1942年相比,美国股市从1942年上涨至今。但斌同时表示,2015年股市可用“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来形容,“火焰”指大盘蓝筹股会回归合理的估值修复,“海水”指中小板、创业板将面临高估值的挑战。

明达资产总经理刘明达表示,资本开放会创造大牛市,沪港通只是外资配置A股的开始,境外的养老金等长期资金追求的回报率不足4%,而中国资产市场多只股票分红率超过5%。预计未来外资会加速进入A股,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将激活境内投资者的热情,保险公司和社保机构对蓝筹股的配置会加大,蓝筹将变得稀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