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量能不足制约大盘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1-15 07: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反弹未果,沪深股指和创业板集体下挫。对于由资金推动的行情来说,资金面紧张依旧是大盘上涨的重要掣肘。

昨日早盘沪指高开高走,显示出反弹的迹象。受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制启动利好刺激,银行股全线飘红带动股指上行,券商板块也闻风而动一路走高,金融板块成为上午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从资金流向来看,银行板块资金流入超过10亿元。

不过独木难支,金融板块难以支撑大盘持续上涨。沪深股指在冲高之后迅速回落,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大盘跳水,沪指一度击穿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也结束四连阳震荡走低,失守1600点。

整体来看,在经历了3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大盘反弹意图明显,不过受制于打新资金冻结,市场量能不足上行乏力。午后卖盘剧增,资金加速流出,三大股指集体飘绿。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新股密集发行的压制下大盘上涨阻力重重,震荡调整或是本周主旋律。另外本周是期指交割周,也促使多方不敢轻举妄动。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22.44点,下跌12.86点,下跌0.40%;深证成指报11237.78点,下跌118.03点,下跌1.04%;创业板指报1588.01点,下跌13.16点,跌幅0.82%。沪深两市成交45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盘面上看,昨日板块亮点不多。银行、证券等金融股表现较为坚挺,截至收盘,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分别上涨1.72%和1.43%。另外细胞免疫治疗、禽流感、基因测序等板块也表现势较强,分别上涨3.18%、1.86%和1.69%。

而前一交易日掀起个股涨停潮的国产软件板块,昨日步入调整,下跌2.23%跌幅居前。白酒、稀缺资源、机场航运等板块资金流出也较大,昨日分别下跌2.35%、2.23%和2.17%。涨停个股昨日仅有19只,较之前一交易日少了很多。

从资金流向看,据机构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共流出30亿元,其中沪市流出14亿元,深市流出16亿元。中国平安、中国银行和中国人寿资金流出金额居前,分别流出7.29亿元、2.6亿元和2.2亿元。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民生银行则获资金青睐,分别流入14.64亿元、5.65亿元和4.46亿元。

对于后市,多家机构认为大盘总体上行趋势依旧,不过波动加大,或围绕3200点展开争夺,中期可继续关注大蓝筹的反弹机会。中金公司指出,受制于行情的调整以及IPO资金的分流,场内谨慎观望情绪依旧,环比不断萎缩的成交量即是佐证。预计短期股指将围绕3200点一线展开震荡拉锯,主题投资、中小市值股或将保持活跃,走势略优于股指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