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中小创动作频频 超跌成长股渐入法眼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1-10 10:2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场风格转换的影响下,小盘股近期蠢蠢欲动,超跌的绩优成长股又被市场所关注。

在市场风格转换影响下,小盘股近期蠢蠢欲动,一些超跌的绩优成长股又被市场所关注。

苏州的一位投资者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现在蓝筹大多处在高位,再继续追可能就是看谁跑得快。相反,很多小盘股明显超跌,有的技术上也跌到年线附近,不如选一些超跌反弹的股进行布局。”他认为,有的股还有题材可以炒作,即使后面主力仍选择“抓大放小”,这些超跌的绩优股“至少要有个像样的反弹再继续跌下去”。

上海一位投资顾问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9日的大跌,以及昨日下挫的市场情绪看,普遍认为融资盘正越来越多的左右大盘走势。“从资金意图看,如果短期确实从权重股中抽离,也不会明显流入小盘股。事实上,即便没有资金流入,但至少会抑制小盘股的资金流出。”该投资顾问解释说,“资金正在从此前极端的”一九“切换,逐步回归到”二八“轮动,而”二八“轮动的格局主要是场内资金所致。”

那么,投资者如何在超跌小盘股中择优呢?对此,上述投资顾问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过大而短期有反弹的绩优股。梳理发现,GQY视讯、伊立浦、西陇化工、福瑞股份、九鼎新材、蓝帆医疗、新海股份等个股去年11月份以来跌幅超过20%,但本周以来却有5%以上的涨幅。

根据年报预告,上述个股预测类型均为“预增”。以增速上限计,福瑞股份幅度最大,达到1200%。该股去年11月以来下跌26.19%,但本周上扬6.98%,公司最新表态是“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综合的结果就是其业绩的大幅增长。此外,蓝帆医疗近期告诉投资者:“公司并不是你所想象的无所作为。”从股价表现看,该股去年11月以来下跌28.27%,但本周反弹了5.80%。公司2014年预计净利润6106.65万至7515.87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

市场人士建议,结合主题投资机会布局超跌股方面,可以关注环保、智能穿戴、信息安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