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朗源股份大股东再“让”3500万股引战投强化资本运作

来源:中证网 2015-01-10 09: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朗源股份(300175)1月9日晚间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尚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尚龙”) 和战略投资者杨建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为加强战略合作,双方同意通过协议转让股份方式向杨建伟转让新疆尚龙所持有的朗源股份无限售流通股350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3%,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6.60元,合计人民币2.31亿元。

新疆尚龙向杨建伟转让股权的意向早有之。2014年12月22日,新疆尚龙就与杨建伟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新疆尚龙通过协议转让股份方式向杨建伟转让所持有朗源股份4680万股。该协议转让股份于2014年12月30日完成过户手续。彼时,杨建伟已经持有朗源股份46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次股权转让后,杨建伟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17.3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新疆尚龙的持股比例则将从转让前的29.89%降至22.46%,但仍为控股股东。

杨建伟是银厥资本的法人代表、执行董事,与银厥资本为一致行动人。银厥资本是提供股权投资管理及直接融资服务的投资公司。公告称,银厥资本及其法人代表杨建伟认同并一致看好朗源股份的业务模式和未来发展前景,希望与控股股东新疆尚龙共享资源,展开紧密合作。而新疆尚龙为了自身需要和对上市公司的持续支持,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筹集发展所需的资金,并加强与银厥资本及其法定代表人杨建伟的合作,三方利用各自企业平台、经验、资源及资本,优势互补,共享资源。

朗源股份主营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从所属行业看,并无太大亮点。不过,公告中称,拟以现有产业平台为基础,寻求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顺应未来市场发展要求,通过兼并收购、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及融资等方式扩大公司业务,做大做强公司。朗源股份在进一步引入战投后,将如何布局,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