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白马成长股重入机构法眼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5-01-08 08: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2013年底砍蓝筹追小票是个错误一样,目前再去砍掉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去追正在风口涨幅大的价值股大概率是错的!”深圳某排名靠前的私募资深人士的话非常有代表性,成长股近期再次进入机构投资人视野。

蓝筹股去年7月份以来大幅拉升,上证综指距离3400点仅有一步之遥,部分私募认为,蓝筹股估值修复的过程或许接近尾声,再度大幅拉升的条件不具备。原点资产是2014年私募行业表现较突出的私募之一。原点资产投资经理孟圣坦陈:“2015年宏观经济将继续筑底而非快速复苏,所以前期蓝筹股的大幅拉升虽有估值恢复和前景预期变好的因素存在,但更多是资金推动的结果,持续7000-10000亿的日成交额是难以维持的,在这背景下,蓝筹股不具备再度大幅上涨的条件。”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的板块市盈率为13.5倍,上证50板块市盈率为11.4倍,A股市场整体市盈率为18倍,估值洼地基本修复。

部分机构人士担忧蓝筹股的涨幅已经透支基本面。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近期的《旬度经济观察》表示,“受内外因素的影响,目前A 股市场似乎存在10-15%高估和透支,这要么通过未来的盈利增长来逐步消化,要么通过指数的调整来完成。考虑到经济基本面的趋势和市场的动量,市场的透支也许还会维持一段时间,甚至继续扩大。市场最终的剧烈调整难以避免,但转折时机令人迷惑。”

成长股再度进入机构投资者视野。孟圣表示,2015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更看好近期大幅回落的新兴行业板块,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大数据、军工、产业升级、大健康产业和新兴消费行业,因为这些行业集中在转型的方向上。“虽然新兴产业并不能完全填补旧有的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下滑导致的增长缺口,但改革、转型、创新将是新常态中最有力的增长引擎。经济转型成功需要靠这些行业。同时,国企改革中的大集团小公司也会有确定性的机会,这部分个股下跌后将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孟圣说。

瀚信资产董事长蒋国云近日也表示,在快速上涨之后,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基本完成,2015年市场将回归新兴成长股行情,在牛市初期上涨的板块都是都是过去几年涨幅很小的蓝筹股,在这轮估值修复行情之后,经济结构转型会重新受到市场追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成长特性将表现出来。

安信证券也认为,2015 年A 股投资者结构可能更加多样化,这对白马成长股是相对有利的,特别是如果外资和险资加速入场,从短期资金面上看,在价值股之后,大市值的白马成长股也正在成为增量大资金的腾挪方向,这种短期行情演绎具有一定的可复制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