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业:行业景气度全面复苏 变革中优选牛股

来源:银河证券 2015-01-08 08:2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 2014年是农业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我国农业面临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双重困局,也同时经历土地、经营体制的深刻变革,农村土地的“三权分离”导致土地流转加速,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同时,农业行业与(移动)互联网加速融合是大势所趋。农业企业的商业模式在发生变化。

一级市场:对于PE、VC界大佬们应多关注从事涉农互联网的创业家:如农业大数据类: 龙信思源、金禾天成、禾讯科技种植服务商类:云华农汇网、云农场、农一网生鲜电商类:本来生活网、沱沱工社、电果网、我买网。

二级市场:《15年行业景气全面复苏 变革中优选牛股》

一、变革类:

1)商业模式变革。随着农业深化变革及新技术的出现。农业企业的商业模式也在演变,进行互联网转型与升级,重点推荐:大北农、芭田股份。

2)动保行业面临“行业升级+下游养殖景气反转“双重利好。养殖规模化加速+食品安全催化高品质疫苗需求爆增,重点推荐市场化龙头:金宇集团、天邦股份、天康生物。

3)农垦体系改革:亚盛集团、海南橡胶、ST大荒。

二、反转类:

1)15年种业板块将从迎来底部反转+并购整合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两大两小”: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荃银高科。

2)畜禽养殖板块已处反转右侧,第三波投资机会来临。优选低市值、高弹性标的。重点推荐:华英农业、正邦科技、新希望、牧原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