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证监会传递重要信号 四因素或令股指急刹车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5-01-06 11:4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以百点长阳的方式迎接新年,不过在股指大阳后证监会便传递了IPO发行节奏加速的信号,新年20家IPO首获批文,这远远大于前期每月11家左右的数量,受此影响下近期连续飙涨的A股开始刹车,新一轮巨震将再次袭来。

不过从A股自身来看,除了证监会让新股增加外,其本身也有四大因素令大盘急刹车。首先,随着大盘短期的巨大涨幅,获利盘逐渐加大,将让股指上行压力加大;其次,权重板块上涨几乎都轮了一遍,这往往是一轮涨幅未声信号;再次,继石化双雄涨停后,早盘四大行开始异动,而其他个股却不动,做多分歧加大意味着股指上行压力巨大;最后,技术上大盘突破10年3361的高点,有回抽确认的需要。在证监会与股指自身存在回调共振下,股指冲高回落可能性极大,因此对短暂涨幅巨大、利好透支、主力砸盘出逃的个股,我们须赶紧逢高获利了结。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大盘短暂涨幅过大,其上行情压力自然变大。不过由于量能充沛与热点有效轮动,因此虽然股指上涨急刹车,但却不改市场热点机会。在股指冲高杀跌中,新的热点将洗牌出现,以下三大热点主线。

1,高速公路行业改革提速。相对于其他国企改革,高速公路行业由于其业务模式较为简单同时收入来源比较稳定,因此改革阻力较少,企业加快改革进程的可能。

2,新一轮油改迫近,新疆成为中石油混改第一战场。随着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石油开采利润降至冰点,为打破上游垄断制造了机会,拥有海外石油进口权的企业以及国内拥有石油开采能力的民企将会首先受益。

3,"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由于环境治理资金较大,收益周期较长,地方政府和企业利用PPP模式推动环境治理可能性更大。前期被错杀的环保股有望在股指调整中成长。

综合来看,在证监会传递"降火"信号下,后市行情将再次面临大分化。不过由于市场量能依旧充沛,因此虽然指数开始急刹车,但对于有实质性利好的蓝筹股,我们还是可以大胆布局的,其中上面三大主线便是不错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