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铝业与南车战略合作 共同拓展海外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1-06 09:2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山铝业今日公告,公司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南山铝业与南车四方股份(17.38, 0.08, 0.46%)公司将在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在产品供应方面,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将南山铝业做为铝型材及铝板带材重要供应商,优先采购南山铝业的产品。南山铝业支持和优先满足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在铝型材及铝板带材方面的需求,并在货款结算、交货安排和售后服务上给予积极支持。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充分发挥主机厂的生产技术优势,持续支持南山铝业发展成为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的轨道交通装备车体大部件供应商等。

在市场拓展方面,双方共同开展国内外轨道交通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材料及相关产品的市场开拓工作。双方合作获取的市场订单,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对方提供的原材料、零部件。共同开发烟台市、济南市以及山东省内外城际轨道交通、城轨地铁和有轨电车市场等。双方在已开发中国香港地铁、新加坡地铁的基础上,加强海外市场拓展合作,互通海外市场信息,在对外交往中互相推荐对方的产品和服务,相互支撑,积极研究和创新双方合作模式,共同拓展海外业务。

在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合作开展新型轻合金材料的研发。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开发新车型时,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南山铝业作为合金材料重要合作伙伴。在资本合作方面,采用共同合资或者合作建设生产线、成立公司、共同开发项目方式加强产业联合等。

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是中国南车(7.02, 0.64, 10.03%)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国内地铁、轻轨车辆定点生产厂家和国家轨道交通装备产品重要出口基地。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具有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开发、规模制造、优质服务的完整体系,在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已出口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