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大师变“股神”给予我们的N个启示

来源:顶点财经 2015-01-05 11: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大的启示是余老师的战绩让天天在股市上盯盘炒来炒去,将炒股当作职业之人汗颜。股市中有句股谚:离战场越近、越容易成炮灰。

这句股谚是从战争术语中引申过来的,用在股市上再恰当不过了,天天盯盘,天天在股市中买进卖出,哪能在10年中将200万做到1个亿呢?

启示之二,“聪明投资”不如“傻瓜投资”。

股市中人都很自信,都认为自己是聪明人,但最终还是赚不了多少钱。实际上做股票不能太“聪明”,太“聪明”的人,锱铢必较,输输赢赢,反而赚不了多少钱,甚至于还会聪明反被聪明误。

余秋雨的这笔投资实际上就是一单“傻瓜”投资,10年中一次买入,未来一次卖出,中间并没磕磕碰碰的啰嗦事,最终这种“傻瓜”投资赚得最多。

启示之三,每年递增复利的爆发力超出人们的想象。

其实,余老师这笔投资,每年的年收益率也就是50%左右,在牛市中一年做到50%并不难,难的是年年递增赚50%,复利的魅力就在于此。

余秋雨成“股神”是一种财富效应,其实,这样的财富效应在过往的二级市场上以及在未来的市场上也能够达到。现在不缺市场机会,缺的是每一个投资人自身的定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