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大利好力促开门红 盘面再现极度失真现象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5-01-05 11:2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以14年大涨的方式完美收官,这让投资者对15年股指开门红充满憧憬。而元旦小长假,市场又聚集了四大利好,这无疑极大的力促A股开门红,投资者当前仍须注意权重领涨指数,小盘股虚脱的失真现象。

从消息上看,力促股指开门红的五大利好分别是:1,12月经济数据不佳,市场预计一季度央行或再降息,市场流动性将持续充沛;2,随着新年的到来,14年年底流出的资金有望回流市场,市场不缺钱;3,北京12月新房网签量大涨62%,创5年新高,地产股持续井喷,极大的刺激了多方人气;4,元旦期间港股金融地产铁路大涨,有力的促使大盘权重股继续亢奋。这四大利好直接让节后蓝筹股行情得以延续,大盘也能再次跳空新高的方式迎接开门红。

因此,对还未大涨、估值低廉、具有改革的蓝筹股,我们仍可坚定持股,并积极布局。点击下载好股互动手机炒股软件获取 蓝筹股再起风云,而题材股却再次虚脱,如此失真的现象说明题材股在年报即将披露下,正遭遇估值回归阵痛。而在盘面冰火两重天下,我们若要站在火的这一边,务必紧跟主流资金动向,对还未加速上涨的蓝筹进行逢低布局。

其一,国企改革1+N方案有望春节前出台。从最近停牌的公司来看,此前有过重组绯闻以及本身经营业绩差的上市公司国企改革进程较快。未大涨过的国资改革概念迎生机。

其二,新一轮全国电改提速:电网不再作为电力交易主体。加强对电网企业成本的约束,同时引入激励性机制,将有利于促进电网企业进一步提高效率。电力股有望风生水起。

其三,楼市复燃:北京12月新房网签量大涨62% 创5年新高。随着政府刺激政策出台,房地产商大量去库存,大幅降低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及经营风险。招保万金大涨后,二线地产股有望接力。 综合来看,在市场利好不断下,我们应继续维持蓝筹股牛市的思维,积极布局年度龙头品种,方能摆脱牛市满仓踏空、甚至套牢的困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