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独家:短线暴跌切勿惊慌 支撑有效即可做多

来源:上证综研 作者:余品鸿 2012-03-14 17: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3月13日)谈到:“今日(3月13日)早盘低开,在10点02分瞬间击穿今日第一支撑位2429点后, 股指随即上拉, 虽维持到红盘报收,但从量能看, 还是有点虚,即多方不太愿意投入大量兵力进行主动性进攻, 而沪市的今日尾盘已有翻空的迹象。还是小心为上, 接下来的二个小时的盘面将是很关健,若能站稳2477点为佳,否则仍冲高减磅,整体上讲还是小心为上,等到多空决战分晓了再做多也不为迟。3月14日的关健点位是应注意沪市的2458、2464、2477点的压力度,以及2448、2441、2434的支撑力度,依然以逢高减磅为主。”

周一(3月12日)谈到: “3月13日为压力窗口,逢高减磅为主。并从心里讲还是告诫大家应当小心接下来的诱多, 当然, 如果有扎扎实实做多的力量进场, 那就另当别论了,因此近两日市场关健在-----多方量能是虚是实。”

从今日(3月14日)盘口可以看到,早盘从表面看走的较为健康,但大家在看盘的过程中应注意很重要的一点,即今日开盘后的:“二个小时的盘面将是很关健,若能站稳2477点为佳,否则仍冲高减磅。”今天的第三压力位2477点再显神奇,全天仅冲高到2476.22点, 多翻空的大闸便打开, 做空动能奔涌而出, 全天跌64.56点, 幅度达2.63%。

有些投资者来电话问:为什么在3月14日大跌前,余老师在12日和13日都在谈逢高减磅为主,并把3月14日的第三压力位2477点也说的如此清楚?2477点与3月14日股指最高2476.22点仅相差0.78点?如何解读今天的意外下跌,最好能定性,是短线还是中线调整,后市行情如何演化?

  这一连串的问题的结论主要一是手中要有一个好的研判系统, 例如证券之星PSO程式交易系统快赢机构版, 此外还要遵守法则科学运用手中的分析工具。二是长期实践积累,三是多因素综合,四是每天除了睡觉之外, 全身心投入工作。

  3月15日的关健点位是应注意沪市的2404、2412、2422点的压力度,以及2398、2383、2375的支撑力度。

  目前从证券之星PSO程式交易系统快赢机构版来看,市场回档性质为洗盘,但更主要看近两日向下支撑是否有力。

  谨慎的投资者先观望一下明日向下支撑是否有力,再决定是否做多或做空。

  本人看盘及研判市场软件工具系证券之星PSO程式交易系统快赢机构版。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以上文字或图片中如果涉及个股,仅为案例,不作具体投资建议,在此敬告投资者,股市有风险,不宜参入盲目炒作。

(作者余品鸿 上证综研首席分析师 执业证书编号:A0300611040002)

本网独家内参,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