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权证 - 权证要闻 - 正文

长虹CWB1首日行权近四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1-08-15 10:4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沪深两市现存最后一只权证长虹CWB1认股权证迎来行权期的首个交易日,虽然当天正股四川长虹下跌了1.47%,收于3.35元/股,但仍比2.79元/股的权证行权价高出20.07%,全天有近4成长虹CWB1权证成功行权。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存在套利空

  间和超过20%的正股较行权价溢价空间,且正股四川长虹目前估值偏低,5.73亿份长虹CWB1认股权证有望在五个交易日内全部行权。

  除了正股价与行权价格之间较大的溢价空间,对四川长虹投资价值的认可,也是权证持有人行权的重要因素。记者采访多家机构投资者发现,市场普遍判断四川长虹目前已经凸显投资价值,主要有三大看点。第一是四川长虹的主业经营已经出现拐点,对应今年预计突破500亿元的销售规模,公司还有很大的盈利提升空间;第二是四川长虹目前的整体市场估值在行业内偏低;第三是大股东的增持计划给市场带来了想象的空间。

  据市场人士的分析,四川长虹围绕产业链、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探索的整体3C产业布局已经到位,公司当前向高端制造、服务业以及国际化的转型正在加快推进,彩电、白电和IT通讯三大主业形成了全面支撑公司盈利增长的态势。一个月前,控股股东长虹集团提出三年销售突破千亿的计划,并称这一计划将完全可以依靠现有产业内生式发展实现,而在集团的千亿目标中,除军工、地产业务外的绝大部分产业均在上市公司四川长虹。

  四川长虹此前预告由于主业销售规模增长较快和高端产品销售占比明显提升,公司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0%至515%,约为2.2亿元至2.5亿元。由于2010年四川长虹的净资产收益率仅为2.95%,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机构普遍认为,随着公司不断改善经营,盈利拐点已经出现,未来四川长虹的盈利增长空间很大。

  此外,控股股东长虹集团上个月增持四川长虹股票,并计划在长虹CWB1认股权证成功行权后12个月内,将继续增持不超过四川长虹总股本5%的股票,这也显示了控股股东对四川长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盘面行情直播:

  沪深排行榜||沪市A股涨幅榜||深市A股涨幅榜

  热门概念板块行情一览||

  盘中异动监控:

  大单买卖异动||主力资金流入数据

  早盘跳空高开个股||盘中股价创五日新高个股 

  新版行情推荐

  个股随星查  牛股全景图  停复牌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