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权证 - 权证评论 - 正文

日换手率高达804% 长虹权证现“末日轮”疯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11-08-11 07:2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开盘一路上涨16%,到收盘下跌1.58%,长虹CWB1(580027)昨日上演了"惊天大逆转",换手率高达804.4%。

  最终长虹CWB1报收0.995元,也给"想要最后捞一把"的投资者敲响警钟。

  "更多的人还是把它当成一种赌博的工具,参与其中更多是为了投机取利。"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告诉记者,投资者希望能在长虹权证 "末日轮行情中获利,但事实上这一想法并不现实。

  今日,长虹CWB1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

  暴涨后跳水

  作为沪深两市硕果仅存的一只权证长虹CWB1一度被市场寄予厚望,但是"物以稀为贵"的传统说法并没有体现在长虹CWB1.

  在连续下跌6天之后,长虹CWB1在昨日再次收出一根阴线,"完美"上演了"七连阴"的走势。

  但是长虹CWB1昨日早盘的一轮气势如虹的上涨行情还一度迷惑市场。

  长虹CWB1早盘以1.085元跳空高开,尽管开盘后小幅回落,并且创出当日最高价1.181元,这个价格较8月9日收盘价涨幅达到16.82%。

  但是就在市场惊呼之时,长虹CWB1以高台跳水的方式给投资者上演生动一课。

  8月10日上午10:42之后,长虹CWB1开始一路下跌,最终下跌1.58%,报收0.995元,日振幅超过17%。

  更惊人的是换手率。长虹CWB1昨日成交放出巨量,成交金额达到50.3亿元,换手率更是达到804.4%。

  "如此的巨量,主要是套利者和投机者博弈的过程,所以导致高换手率的出现。"李大霄认为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风险,"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四川长虹公告显示,8月11日将是长虹CWB1认股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权期为8月12日至8月18日的5个交易日。当四川长虹A股股价高于2.79元/股行权价时,权证持有人应选择行权。

  按照长虹CWB1昨日收盘价格0.995元、行权价2.79元和行权比例为1:1.87计算,其行权成本约在3.32元。而8月10日,四川长虹收于3.33元。

  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周旭昨日告诉记者,由于属于价内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很可能会引发抢权行情,前提是四川长虹正股上涨。"如果投资者在昨日收盘时买入长虹权证,且长虹正股股价不变,投资者实施行权的话,每股四川长虹账面的能赚1分钱。如果正股大涨,那么行权将获得更多利润。"

  "末日轮"需警惕

  截至昨日,长虹CWB1余额尚有5.73亿份。

  周旭认为,由于长虹CWB1权证已临近最后交易日,预计四川长虹A股股价届时跌至行权价以下的概率很小,但是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更小。"只要正股价格稳在行权成本附近,行权还是能够成功的。目前来看,如果正股价从行权成本位置被拉升,行权后反而会引来抛压;如果股东要履行增持承诺的话,行权后的增持成本也会是最低的,所以估计四川长虹正股价暂不会有太大动作。"

  但是,李大霄提醒投资者要注意防范时间价值归零对权证价格带来的冲击:"之所以还是有那么多人愿意参与最后炒作,主要源于以前一些权证"末日轮"行情的疯狂。"

  2005年8月宝钢权证上市至今,沪深两市已经发行了逾30只权证。由于权证买卖不存在当日买次日卖的规定,在单只权证最后的交易期,出现暴涨暴跌非常普遍。

  比如2009年4月9日,武钢CWB1最后一个交易日暴跌98.35%,最后仅剩下0.004元,但是当天最高价曾上冲到0.277元,一度还因为交易异常而被上证所临时停牌一小时。

  "权证市场里,傻子永远比聪明人多,现在估计很多人都在想赌最后一天四川长虹能大涨。"世纪证券分析师姜子旻表示,当年宝钢权证价格从最高的2.38元,跌至收盘时的0.031元,逾9亿的市值竟然蒸发。

  "可是,大多数权证投资者只看到暴富机会,都在博傻,觉得自己一定不会接最后一棒。但是,往往接到最后一棒的就是自己。"他说。

  姜子旻建议投资者不要去参与长虹CWB1最后交易日所谓的"末日轮行情":"权证的购买者应该心里有一笔账。如果想要购买这一权证,长虹CWB1投资者行权每份权证的收益或者损失为(四川长虹正股价-2.79元)×1.87-购买每份权证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